簡體
七十九期
七十九期
79-81:牧養——牧師的職責和品格
Jonathan Leeman
|
2021-06-30
牧師在工作過程中要戴很多帽子:項目主任、行政人員、輔導員、傳道人,以及最重要的講道人和教師。然而,在這一切中,他是一個牧羊人。他看顧羊群,主要是關心他們對神的話語的理解,以及它如何在與非信徒相處的生活中應用這些真理。
追求與其他牧者的友誼
P.J. Tibayan
|
2021-03-26
牧者肩負重任。我們需要刻意、恆久、敞開和敏銳的朋友。我們需要教會中的牧者同工,也需要教會外的牧者,他們能夠同情和支持我們。當我們享受這些友誼的時候,我們就會得到洞見和鼓勵。此外,因爲耶穌說施比受更有福,所以當我們奉獻自己去服事我們的牧師朋友時,我們會在基督裡找到更多的喜樂。我們需要爲了他們的教會和神在萬國中的國度,經常性地走出自己的圈子,把時間投入到我們的牧師朋友身上。
忍耐:牧師的得勝法寶
Dan Miller
|
2021-03-22
這位神,這位永不斷絕恩典的主,可能會呼召我離開我所牧養的教會,但絕不會叫我放棄他們。我曾有過想退出教會大家庭的日子。我曾尤其想放棄這個家庭的某些成員。偶爾,這種慾望會變得強烈,以至於幻想以犧牲多人的利益爲代價來拋棄少數人。但在那些自私、靈裡枯幹的時刻,基督對罪人堅定不移的愛催逼著他悔改,恢復他對羊群的忍耐。「你要持續愛他們,愛他們,愛他們。」
重新定位喜樂源泉:在十年的教牧事工中我喜樂的來源是如何變化的
Mark Redfern
|
2021-03-04
耶穌知道哪裡有真正的滿足,最終不是在我們爲神做的事裡。而是在神爲我們做的事裡。事工是易變的。有高潮也有低谷。有時你被人喜愛,有時也被人恨惡。但是神在基督裡爲我們成就的永遠都不改變。我們的身份永遠地被改變了。我們的身份在永恆裡是安全的。同爲牧者的弟兄們,讓我們把喜樂放在神和祂爲我們成就的事上。
牧養你心:飲於快樂之泉
David Mathis
|
2021-02-23
經年累月眾人看出我們的長進,不是因爲我們在研經以求給人印象深刻,而是因爲我們在這本聖經中不慌不忙甚至慢悠悠地默想,以此來牧養自己的心,不是嗎?我們對神的愛,透過他的話語,漸漸變得有感染力,不是嗎?
「符合事奉資格」是什麼意思?
Bobby Scott
|
2021-02-22
教會是屬於神的。神用自己的血買贖回教會(徒20:28),所以誰帶領教會,標準由神設定。「必須」 這一命令是貫穿資格清單的主要動詞。神並沒有把牧師的職責說明交給教會。神自己制定標準,而且不容商榷。神的僕人必須無可指責。生命必須毫無確實的醜聞,並積極遵從神設定的資格。有領袖帶領的地方,就有人跟從。所以領袖必須毫無指責,因爲神喜悅祂的子民都是毫無指責的(腓2:15)。
神的僕人不起爭競:好牧者知道何時應戰,卻更懂如何避戰
Kevin DeYoung
|
2021-02-18
我們不能誤解反對爭競的命令。顯然,無論是通過勸戒或是身體力行的榜樣,保羅都沒有把理想的牧師形像塑造成爲一個善良、溫柔、有點被動、普遍受人歡迎、含含糊糊的屬靈牧人。畢竟,在他要求提摩太不可爭競的那句話中,他同樣強調世界上有邪惡,牧師必須勸戒那些抵擋的人。
恩賜和敬虔,尤其是敬虔
Bert Daniel
|
2021-02-17
讓我們和保羅一起表明:「我是一個被福音大能所改變的罪人,我的生命雖不完美,但我確實真實而又持續地向神子民彰顯神的性情。」麥克謙(Robert Murray McCheyne)的話至今仍然真實:「我的會眾最大的需要,就是我個人的聖潔。」
殷勤款待
Matt Emadi
|
2021-02-16
牧者要成爲值得效法的成熟基督徒的榜樣(彼前5:3)。保羅告訴提摩太,「總要在言語、行爲、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如果我們只是在週日上午和人打交道,就很難樹立榜樣。我們必須邀請他們進入我們的私人空間。通過款待,我們把自己的生命展現給他人看。我們給教會成員(以及他人)一個機會,讓他們來看我們如何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跟隨耶穌。因此款待成爲一個門訓的平台,讓別人看到我們實踐自己所傳講的。
牧養志向正誤辨
Phil Newton
|
2021-02-09
另有一些人可能會傳講神的話,但不能將其應用於自身。這會讓他們的教會建立在講台能力上。通過對講道精雕細琢,這些人熱衷於引起別人的注意,傳揚自己的名聲,並以自己恩賜爲中心來服事。我常常聽到教會成員對於牧者的講道技巧嘖嘖稱讚,後來卻成了枯萎的葡萄枝,就是因爲牧者把教會弄成了一場個人秀。講道的恩賜很容易掩蓋錯誤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