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97 期:天國:爲將來的榮耀而歡欣

最近(本刊英文版發表於 2020 年 12 月)有很多關於政治和疫情的討論。這些事情都很重要,需要討論。耶穌的門徒應該關心世界的公義和身體的健康。

然而要記住撒但的誘惑:「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見太 4:8–9)。每當你開始相信這世上的國度比天國更重要時;每當你全心專注於暫時而忽視永恆的時候;每當你整天思考身體的安全而不是屬靈的安全,或思考世界的公義而非神前的稱義時,你就知道撒但已經成功地用這種特殊的引誘誘惑了你。

我在其他地方寫過,得稱爲義的人會關心公義,我所說的「公義」包括這個世界的暫時公義。我們不要把信心和行爲對立起來。同樣,對飢餓的人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雅 2:16)

儘管如此,除非眾聖徒不住地把他們心靈的眼睛注目於永恆之事上面,否則我們就會錯誤地把優先放在暫時而非永恆,放在眼所能見而非眼所不能見之事——放在我們現在的城市而非神所建造和經營的永恆之城上面(來 11:10)。

因此,在 2020 年行將結束之際,藉著有關政治和疫情的重要討論,九標誌事工希望幫助我們所有人再次將目光投向永恆——投向天堂。在經歷了像今年這樣艱難的一年之後,我們需要重新調整。我們需要提醒什麼是最重要的,免得我們迷失方向。

你可能會說,人的成熟度可以用時間視野來衡量。幼兒看的是幾秒鐘後的未來,兒童看的是週末,青少年看的是大學時代,年輕人看的是退休生活。然而,聖徒應該是把目光延伸到永恆的人。

世界使勁拉扯我們,讓我們的眼光只注目於當下。但我們必須始終爲望向永恆而爭戰。只有那樣,政治和疫情、工作和娛樂、世界、生、死、現在或者未來,才會各得其所(見林前 3:22)。我們祈求本期內容能帶來幫助。

——約拿單·李曼(Jonathan Leeman)

另外,感謝蒂姆·斯圖爾特(Tim Steward)授權使用他的畫作《眾人》(Multitudes)作爲本期封面。可以在這裡看到蒂姆更多的作品。

本期目錄

從過去的聖徒那裡學習關於天國的內容

教會應當爲天堂的緣故而歌唱:我們何時以及爲何停止了唱關於天堂的詩歌,又該如何再開始

「天上的天」:清教徒對以馬內地之境的反思

建立基礎

在地如在天:(非常)簡短的天堂聖經神學

我們的努力會換來天上獎賞嗎?

我們的行爲與救恩相關的三種方式

爲地獄唱哈利路亞?神的子民如何能在仇敵滅亡時喜樂?

基督徒生活中的天國

地上的家破敗,天上的國已立

爲「天上的大餅」而感謝神:爲什麼以天國爲志的人能給地上帶來益處

另一種以基督爲中心的天堂之樂:基督徒來生的萬物異象

神迫不及待等你到天堂:反思《以弗所書》2:7

一個女人生命中的讚美詩

論壇:受逼迫的教會如何看待天國

天國與教會論

教會:天國的大使館和飛地

主餐:天上筵席的預嘗

教會紀律如何以天堂爲目標

天國如何塑造我們的服事理念

在事工起點的天堂盼望

在事工終點的天堂盼望

解決教牧難題的屬天幫助:天堂幫助我們戰勝事工挑戰的七種方式

困苦中仍需要天堂

你分享福音時應該講天堂嗎?

傳講天堂可以幫助你的會眾抵擋物質主義

天堂的盼望如何驅動宣教?

書評

書評:《天堂》,蘭迪·奧爾康 著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24-03-16
中文期刊
97期
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