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其他的模式

其它的一些教會則讓一切的事情都設計成要讓非基督徒或慕道友感覺友好。他們挪去了教會特有的文化圍牆,並且呼籲要關注在慕道者的「需要」上,比如關係、滿足和目標。

還有一些教會則強調移除教會與世俗的界限,他們將自己「道成肉身」到當地的文化當中。因此他們投入到城市當中,他們參與藝術事工、走進學校、和開展流動施粥處。他們嘗試改造文化,服事群眾並帶去醫治的果效。

爲什麼會有九標誌事工?

有很多的牧師被教導把成功定義爲數字上的高企和情緒上的高潮。九標誌事工幫助教會領袖把成功定義爲對上帝忠心,對祂話語的忠心,對祂子民的忠心。

當然,並非是說他們這樣做不好,也有許多牧師不是爲了追求數量而追求數量的人。他們希望越來越多的人接觸到基督教的好消息。但問題是,當他們開始以增長爲中心改變來重構他們的教會生活事,增長反而變成了最重要的事工。

主要問題

問題是,這三種模式的提倡者通常開始於一個次要的問題——「我們怎麼與世界接觸?」 。這是很好的問題,但這不是主要的問題。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們作爲上帝的子民要怎麼才能忠心於上帝?」忠心的事奉包括接觸世界,但最根本的忠心是聽從上帝和執行他所命令的每一件事——「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馬太福音28:20)。

九標誌事工建議教會應當以神爲中心開始,這將帶給我們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忠心的教會

有這樣一個畫面:一群人聚集在一個屋子裡,有一個人站起來,打開一本聖經說,「這是上帝所說的話,」然後他解釋這一段上帝的話,之後大家一起唱詩,禱告,分餅和杯,最後回家,並興奮地將上帝的話語分享給從沒聽過的人。

實事求是的說,一個忠心的教會,應該就是這樣的。

這就是忠心的教會?聽起來好像不是很符合今天市場的需要。因爲祂的話語帶著力量、聖靈和堅定的信心。我們的良心被刺痛,生命被改變。人們回到家裡因爲痛恨罪、彼此相愛和鄰里相顧而讚美神。

一個忠心的教會是一個聽從和謙卑的教會,這是她超自然的吸引力所在。就像鹽一樣獨特光一般耀眼。人們甚至開始變得像……上帝的兒女,榮光滿面,很有吸引力!這一切開始於聽從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