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四十五期
四十五期
45期:釋經講道
Jonathan Leeman
|
2017-12-19
真正擁有比核彈更強威力的講道,是將經文解開的講道,或稱釋經式講道。屬人的智慧無法賦予新的生命。而神的道,藉著神的靈,能夠做到。它有屬神的能力,拆毀心中的壁壘,粉碎石心。
你的要點是什麼?幫助更清晰講道的五個建議
Robert Kinney
|
2017-12-19
由於沒有陳明主旨或要點,隨之而來的是講道清晰性的嚴重缺乏。所謂的「新佈道法」,許多講道人所採用的敘事性講道的顯著成功,講道人渴望創新,希望將懸念揉進講道的嘗試,僅僅爲了娛樂聽眾的不純正動機,日漸普遍的對會眾的忽視,或者其它因素,以上種種也許都影響講道人傳講沒有要點的講道。
講道一年後我學到的功課
Matt McCullough
|
2017-12-07
釋經式講道幫助人們閱讀聖經,但是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這些。我們可以在主日學、晚堂交通禱告會、一對一門訓或是小組學習中教導上帝的子民如何閱讀上帝的話語。無論用什麼方式,它必須成爲門徒訓練的首要任務。
講道33年,學到了什麼?
Steve Hussung
|
2017-12-07
將近20年裡,我已經差不多從頭到尾講過了整本聖經。星期一的早晨,我面對一段經文,我一直在想,我究竟應該講什麼內容。這讓人提心吊膽,一個接一個星期天總會不斷地來臨。然而神總是一次又一次地賜給我要講的道去餵養他的百姓。有時,我真的就像列王記上17章中那個用罐子盛油的寡婦。油總不會耗盡!神信實地幫助了我。
傳道人受挫時的盼望
Matt McCullough
|
2017-12-06
讓我們想像一下人們用這句話來描述喬,那位鬱郁不得志的傳道人:「我聽過很多傳道人講得比喬更加動聽,還有些講得更加風趣幽默、發人深省和令人印象深刻。喬一件神蹟沒有行過,但他指著耶穌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真的。我們親自見證了。」弟兄們,這是我們所渴望的墓誌銘。靠著神的恩典,只要我們對他的話語忠心,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可以實現的。讓我們除去各樣的懼怕、不安和失望,竭力追求這個目標吧。
講道評估的價值和挑戰
Bob Johnson
|
2017-12-06
如果同一篇講道對我的同工產生了不同的影響,那對於我的會眾又會有多麼不同呢?這樣做就很好地提醒了我,如果我想幫助會眾中不同類型的人成長,我就需要改善我的演講,使得他們都可以從講道中獲益。如果我想給我的同工提意見,幫助他們改善講道,那我就需要樹立起聆聽有益批評的榜樣。我希望營造一種氛圍,我們教會可以在私下裡敞開地、不帶自我防衛地聊一些敏感的話題。如果帶領者們可以學習這樣做,那麼其他人將更容易跟隨。
你並不如自己以爲的那麼聰明,所以請寫講章!
Jason Dees
|
2017-12-06
偉大講道的一個顯著標志就是它的一致性。我最近和另一位牧師朋友聊天,他說:「我已經講了許多年道,但當我開始寫講章時,我接下來主日的講道馬上就因爲一致性的提高而有了改進。」一個好傳道人能在許多觀點上吸引並感染他的聽眾,而一個偉大的傳道人能帶領聽眾從一個觀點自然地過渡到另一個觀點,從而吸引並在整篇講道中保持聽眾的注意力。我再重複一次,除非你有司布真的頭腦,不寫講章而做到這樣是很困難的。
向姊妹講道:牧師需要考慮的幾件事
Erin Wheeler
|
2017-12-05
所以,當你週日站上講壇,有可能你講道面對的大部分對象是女性。你有觸及到她們嗎?她們的生命有更像基督嗎?作爲女性,她們從你的講道中得到餵養嗎?公開演講的第一條規則就是「瞭解你的聽眾」。那麼你瞭解嗎?作爲牧者,你需要花時間去詢問、傾聽、回應聽你講道的姊妹。
沒有應用?那就不算是講道
Michael Lawrence
|
2017-12-05
應用和確信不同。儘管應用的目標也是人心,但其目的在於理解。如果釋經要求我們理解文本的原始語境,那麼應用就是要探索聽到文本的當下語境。它有關確定生命階段,倫理,明白如何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歌羅西書3:16)。我們都傾向於通過自己的濾鏡和自己的經驗來傾聽。因此當一個牧師努力應用神的話語時,我們就有機會用從未有過或不會自動想到的方式來思考一段文字的重要性。
如何評估你牧師的講道
Keith Collier
|
2017-11-30
我們應該避免用一種苛刻的態度去評價牧師的講道。在我們檢驗牧師這件事上,我們必須小心,不要掉入想要擊倒牧師的陷阱中,每個牧師都有缺點,沒必要去挑他語法上或者緊張的習慣上的問題,你也沒必要去過分關注他講錯或者使用過度的詞語。挑出牧師的錯誤,會讓你從聖經當中分神或者開始輕視牧師,這些都是不屬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