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會植堂
教會植堂
書評:《枝與架》,柯林·馬歇爾與託尼·佩恩 合著
John Power
|
2020-01-20
既然所有的門徒都要成爲「門徒訓練者」,那麼所有的門徒都會從如何門訓的訓練中受益。牧師必須將福音的善道傳遞給會眾(提後2:2)。這種「傳遞」包括活出以福音爲中心的生命見證。馬歇爾和佩恩識別歸納了福音成長中的四個基本階段:拓展、跟進、成長和訓練。
當合二爲一時:教會合併在法律上的考量
Jonathan Rourke
|
2020-01-20
教會間的合併,就像婚姻,是兩個獨立的實體在聯合之約和見證之下走到一起。儘管從根本上說這樣的聯合是在靈裡的,但在國家眼中,在合二爲一之前,其中仍有法律上的事務亟待解決。本文概述教會合併在法律上的一些考量,這並不是婚姻的成功祕訣,而是融合兩家人的路線圖。大婚當前談法律,雖有失浪漫,卻實在必要。
我從兩次失敗的教會合併中學到的教訓
Matthew Cunningham
|
2020-01-20
對於一項新的機會,總會有起初的激動,但是這僅僅是蜜月期。然後關於動機,行動,行爲的質疑就接踵而至。這是很難以經歷的時期——在第二次行動中,我們就失敗了。我們仍然太在乎事情本身,以及「把工作做好」。我希望我們本可以意識到最終的階段是真實的關係。
教會合併,可容忍的不規範情形
Brad Wheeler
|
2020-01-20
在面對是否要在一家教會擔任牧師這問題上,我們需要做我們自己的分級評估工作。我們有自己的清單,列出哪些事情是沒有商量餘地的,哪些是強烈的偏好,哪些其實是無關緊要的事。一家教會考慮和另一家教會合併的時候,這些問題無可避免馬上就會出現,但它們對考慮具體教牧侍奉的人來說也有更廣泛的現實意義。
教會植堂者,要預先準備好教會文獻!
Joel Kurz
|
2020-01-20
開始時就有教會文獻,是在說:「我們是遵循聖經的一群人。」人們有時會問:有聖經不就夠了嗎?可能在一個沒有罪的世界,我們都會認同聖經的教導。但是在墮落的世界,盛行各樣的詮釋。完全基於聖經的文獻闡明教會植堂的異象要「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
如何融合兩種教會文化
Dave Russell
|
2020-01-18
合併兩個教會需要人們彼此恭敬,這意味著講彼此造就的話,建立跨文化和年齡的關係,並在教會中廣泛表達兄弟之愛。
植堂出於樂意,而非利益
Nathan Knight
|
2020-01-17
植堂者不能成一個爲耶穌擺攤賣汽水的企業家。他們應當成爲一個牧師,溫柔地管理基督的羊,熱心地將榮耀的福音信息帶給未得之地和未得之民。
沒錢如何做事工?
Brian Davis
|
2020-01-17
你能做的最強大和最重要的事情都是免費的!禱告是免費的!讀經是免費的!分享福音是免費的!團契聚會是免費的!勸戒閒人、鼓勵疲憊膽怯的、幫助弱者都是免費的!有時候,神的拒絕恰恰是在給我們祝福,就是祂在移除我們心中被誘惑要信靠的東西。我們在缺乏的時候,反而經常會學習看到我們還仍然擁有的,難道不是這樣嗎?  
跨種族植堂
Joel Kurz
|
2020-01-15
當一個白人在跟一個非洲裔美國人交談時改變自己的方言,絕對沒有比這更糟糕的了。馬蒂告訴我,他的一位二十多年的朋友,仍在試圖跟他講非洲裔美國人俚語。「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並不意味著忘記你是白人,並試圖成爲另外一個種族的人。這是惱人的,同樣是居高臨下。請記住自己的背景並且認出任何你的存在可能喚起的矛盾。
有關和平分開的植堂經驗
Colin Clark
|
2020-01-15
和平分開的植堂真的很困難,但特別值得。我們遇到的最大挑戰包括情感上的困難:複雜的友情使健康的共同體受到了挑戰。教會越小,共同體就越緊密,面臨的挑戰就越大。正因如此,我們說「感謝主」。緊密的共同體真是個大問題。這是事實,但這並沒有使我們的掙扎變得不真實或是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