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釋經講道
釋經講道
「不可偷盜」,以及其它並非我原創的講道要點:關於牧師剽竊的一些思考
Jared C. Wilson
|
2020-10-22
要信靠福音去做即使在狀態好的時候你也無法做到的事情。哪裡有福音,哪裡就有福音的大能。狄馬可、H.B.查爾斯、雷·奧特倫德也許能比你更好地傳講福音,但他們傳不出更好的福音 ! 
講道中可能忽略的簡單應用
Keith Collier
|
2020-10-21
每段經文都有團體應用。畢竟,聖經是一本關於一群子民,寫給一群子民,爲一群子民而寫的會眾之書。雖然每個個體的故事分散在整本書卷中,但他們在神更宏大的事工裡,是作爲一個整體被講述的。從摩西五經到先知書,舊約全書都提到了神獨特的盟約百姓——以色列。從福音書到啓示錄,新約全書揭示了神的新約子民——教會的形成和發展。即便是在新約全書中,將教會比作家庭、國度、建築、身體——這些都是由每個個體組成了一個整體。所以我們的應用必須強調每個個體和由之組成的整體。
默想提摩太後書4:1-2a
Ligon Duncan
|
2020-10-20
我在神面前鄭重地囑咐你。提摩太必然要將他的事工向審判所有受造物的創造天地的主交帳。保羅的本意是說:「這一莊嚴宣誓的唯一見證人就是主自己」。保羅想讓提摩太明白傳道務要在神的看顧和祂的同在下進行,神自己就是提摩太的終極觀眾——神在觀看提摩太的作爲。
默想哥林多前書2:1-5
Sinclair Ferguson
|
2020-10-18
不可能做到同時彰顯聖靈的能力和我自己的能力,無論是智慧、口才,還是性格。從這個程度講,詹姆士·丹尼那句經常被提到的話依然是正確的:「沒有人能夠給人這種印象,就是他自己很聰明,同時基督大有能力可以拯救我們。」
糟糕的聖經神學導致糟糕的講道
Sam Emadi
|
2020-10-15
是的,我們必須從任何一段經文如實傳講耶穌。我們必須意識到一段經文在整個聖經正典中的位置,意識到整個救贖歷史是在基督裡達致高潮的。是的,聖經人物最終都越過自己指向了神在祂兒子裡的恩典。但新約作者們在一個扎實的、以基督爲中心的聖經神學背景下,並不迴避將舊約人物當作道德典範。
美國最大教會聽道18小時後的4點反思
Colton Corter
|
2020-10-10
這個項目的重點不是取笑這些教會,也不是指責他們的動機。只有神知道人心,我們只能按眼見來評價。這個項目的重點是提供一幅快照,讓人們瞭解大部分的美國信徒在週日上午在教會可能聽到的內容。我們假定,這樣的講道在大教會中很受歡迎,因此常常也讓規模小一點的教會夢寐以求。 
我曾是一個相信福音但不傳講福音的牧師
Ed Moore
|
2020-09-29
爲什麼使徒保羅需要提醒人們他們已經知道的呢?爲什麼他需要向這些已經得救的人強調對他們最爲重要的福音呢?因爲福音不僅僅是我們得救的方法,也是我們過這一生所應遵行的。
講道中每次都要簡明總結福音的三個原因
Timothy Raymond
|
2019-09-17
提摩太·雷蒙德給我們三個原因讓我們看到每次講道中應當簡明總結福音。
九標誌信箱20:對疑惑經文的教導;對非信徒的講道;平衡全職牧師和帶職長老職責的難處;匿名還是公開投票
Jonathan Leeman
|
2019-02-10
在本篇問答中,約拿單·李曼回答了四個問題:如何教導有疑惑的經文?如何對非信徒講道?如何平衡全職牧師和帶職長老的會議?成員大會上匿名投票還是公開投票。本期九標誌問答由傅惠娟姊妹志願翻譯。
解經式講道
David Helm
|
2019-01-10
這是本免費的電子書,本站提供Pdf、Mobi和Epub三種格式的文件下載。本書是爲講道者和操練講道的弟兄們所寫的,在本書中,作者大衛·赫爾姆告訴我們如何成爲神話語忠心的傳講者,以及我們應該相信什麼和避免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