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70-72期:教會合併與教會植堂

教會合併與教會植堂代表了好消息和壞消息。壞消息是似乎越來越多的教會正在衰退和急需重啓。教會植堂同時也代表著好消息:我們有一群年輕的牧師,他們渴望獻身於神羊群的成長和牧養上。也因爲我們的潛在牧師要比公開的講壇要多,所以我們建立教會。我們爲這個「問題」讚美神!

九標誌事工的首要目的不是提供教會植堂的智慧。我們不是一個植堂的機構。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希望有一些簡單的思考——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DNA有何意義。也許我們能說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內森·奈特和馬太·麥卡洛在他們文章中所表達的了:《如果你連教會是什麼都不清楚,就無法植堂》《植堂需要的是牧者,不是創業者》

這期期刊關注的是教會植堂——它的孤獨,對差派教會的影響,以及在經濟困難中對創造力的需求。關於如何建立一間新的教會,我們也會提供一些創造性的建議。但是我們不會只關注這些,我們也會關注馬太·戴維森柯林·克拉克的文章。

我們的世界需要更多健康的教會,這意味著我們的世界需要更多忠心的牧師:忠心的植堂(開始新的教會)和合併教會(在不健康中帶來健康的東西)。每一個操練帶來的是祝福和挑戰;每一個需要都同樣依賴於傳道、禱告和傳福音。

我們還有更多要說的,希望你們繼續閱讀。

本期目錄

植堂牧師

植堂進程

停止啓動教會!相反,彼此立約

有準備地冒險:差派你最好的成員和長老去植堂

關於教會植堂,九標誌的忠粉們應該知道些什麼?

同一屋檐下植堂

有關和平分開的植堂經驗

沒錢如何做事工?

跨種族的植堂

教會植堂者,要預先準備好教會文獻!

植堂出於樂意,而非利益

知道怎麼時候放棄:植堂失敗的一些反思

教會合併

如何融合兩種教會文化

教會合併,可容忍的不規範情形

對教會合併的剖析

我從兩次失敗的教會合併中學到的教訓

書評:《枝與架》,柯林·馬歇爾與託尼·佩恩合著


發刊詞翻譯:STH。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侯淑婧,陳雪瑋,梁曙東,張夢婷,鄭悅,厲曉,李謙軒,張雲軒,鹹燕美,季方,劉立君,王清彥,王悅,韓冰,高蒙恩,劉成壁,申佳可,王怡。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Alex Duke
2020-02-19
教會治理
發刊詞
植堂
七十期
七十一期
七十二期
教會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