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如果我們不得不削減預算怎麼辦?

爲了更好地照顧教會,在這個困難的時期開展活動時下面這樣一個問題可能是牧師們心中的首要問題。「隨著奉獻的減少,我們該怎麼辦?」「即使銀行裡暫時有足夠的現金,我們是否會被迫在未來一年內大幅削減預算,使收支數字得以平衡?」「這對我們的員工、我們的宣教士、我們的事工計劃和我們的各種服事會有什麼影響?」

我現在給大家三點建議,當你在展望教會的預算時,要記住三件事,那就是: 

第一,記住你真正的任務。

很多時候,教會的預算目標基本上都會轉化爲「越大越好」。這意味著削減預算的可能性感覺就像一場即將到來的災難。但是耶穌給你的任務不是維持你的員工、宣教士數量和項目,你從耶穌那裡得到的任務是忠心。作爲一個教會,你的任務就是要忠心地對待他所託付給你的一切,不管是多是少。

從這個意義上說,現在是靠著神的主權和良善,在祂爲你安排的計劃中安息的時候了。祂的計劃從來沒有一次因爲缺錢而耽誤過。祂在以賽亞書46:10中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也要記得詩篇50:12,「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爲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神對你的教會的計劃並不帶著風險,你也不需要爲此擔心,好像神的計劃帶著風險一樣。

我的猜測是,現在你的會眾中的許多人都嚴重地違背了耶穌不要焦慮的命令。他們擔心健康,擔心工作,擔心人際關係,擔心金錢。所以,當你考慮你教會的財務未來時,要成爲他們的榜樣,成爲相信神主權良善的人。神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次也不例外。你的工作不是去理解神有沒有可能現在要你的教會消減預算,你的責任是對他決定委託給你的任何事情都要忠心,神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第二,提醒你的會眾爲什麼要奉獻。

如果你因目前的流行病和我們大家可能都會經歷的任何後遺症而導致奉獻不足,那麼你很可能會在某個時候去教導會眾,看看他們是否能奉獻更多。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應該提醒他們,雖然局勢如此,但他們仍然應該奉獻的兩個原因:

他們奉獻是因爲我們相信神比他們的錢財更好。當神叫我們奉獻時,不是因爲他要我們的錢,而是因爲他要我們的心。這是因爲當我們口裡說他的應許比金錢能買到的東西好的時候,他要我們真正地把錢交出來。 值得注意的是,聖經中的施捨英雄不是富人,而是窮人。被釋放的埃及奴隸向會幕奉獻(出36章),馬其頓的基督徒從極度的貧窮中奉獻(林後8章),貧窮的寡婦把她的一切生活費都奉獻出來,從神的兒子那裡得到讚美(可12章)。稀缺只是凸顯了禮物在神眼中的價值,因爲它凸顯了神自己的價值。

他們奉獻,是因爲他們愛教會。是的,他們奉獻是爲了通過宣揚耶穌的卓越,在天上積聚寶藏,但是他們的奉獻也是他們對你的教會所做的事情進行投資。在這方面,你需要小心你現在如何與他們交談。過去你和你的會眾談論奉獻時,你幾乎總是希望他們清楚地知道,你要求他們奉獻是因爲這對他們有益處,而不是因爲你需要現金。但這一次,你需要現金。或者至少看起來是這樣的。所以,要誠實地說出來。容我解釋一下,這是個不同於你平時提出的要求。你是在要求他們付出更多的錢,這樣你就不需要在短期的現金緊縮期間結束對設施、員工和宣教士的多年投資。你要清楚地說明這個要求有什麼不同,這樣你就不會把他們對你的動機的看法混淆在你平時的奉獻教導中。

當你和你的會眾討論奉獻的時候,要清楚地表明你相信神賜下限制是有道理的。如果你的會眾忠心地、慷慨地奉獻,但總金額還是比去年少了25%,你仍然要與他們一同喜樂。和前面所說的一樣,你從耶穌那裡得到的任務不是要有更多的預算,而是要忠心地做他所給你資源的管家。

第三,明智地減少開支。

對於許多教會來說,我們至少要準備好在未來一年左右的時間裡減少開支。你很可能還沒有到那一步,但你很可能正在考慮這可能就是神的護理。那麼,你會削減什麼呢?在你考慮消減的時候,讓我給你留下幾個準則供你考慮。

  • 要抵制 「簡單 」的解決方案,即把所有的預算項目都削減一點。教會和企業都經常這樣做:收入減少了20%,所以每個工資和每個項目都會被削減20%。但這只是要求人們用更少的錢做更多的事,這是不可持續的。相反,考慮一下你會停止做的幾件事(並完全撤消它們),而不是給剩下的預算 "剪髮"。
  • 保護長期的關係。你的一些宣教士、事工夥伴和同工都是你多年來建立起來的關係,裁員帶來的損害需要很多年的時間來彌補。一般來說,要盡可能地保護這些預算項目。 你不希望因爲短期的預算緊張而放棄15年建立的信任。
  • 當心我們傾向於爲我們能看到的東西提供資金。有些削減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就像裁掉你的教會同工一樣。其他的削減可能沒有那麼明顯,就像在半個世界之外的宣教士被撤消資金一樣。但這是一個危險的情形,因爲沒有理由認爲那個遠方的宣教士比你的同工更不值得花錢。你可以考慮做出一個承諾,在你的預算削減後,你的總預算中用於海外宣教的比例將和以前一樣。
  • 利用這個機會,消除不重要的支出。也許你的預算中有些項目你早就知道對耶穌來說不是一個好的投資,只是在你的教會內削減這些項目的政治成本似乎太高了。但現在看來,這路線可能對你的會眾來說是明智的,也是溫柔的,但現在可能是計算結果改變的時候了。

求主保守,這一切都不一定對你的教會有用。但是,如果你最終必須走在這條預算短缺的道路上,請記住,主耶穌並不爲這種轉折而感到驚訝。祂知道一切,你可以相信祂。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What If We Have to Cut Our Budget?

作者: Jamie Dunlop
2020-05-27
奉獻
帶領
金錢
預算
新冠病毒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