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宗教改革
宗教改革
「道做成了一切」:改教家們眼中講道的必要性
Shawn Wright
|
2023-12-18
在宗教改革中,道做成了一切。願在五百年後,人也會這樣評價你我的事工。
56-57期:宗教改革和你的教會
Jonathan Leeman
|
2018-11-27
問你自己,可以如何教導會眾宗教改革。今年,狄馬可在每篇講道的引言和結論中都在教導會眾宗教改革的歷史。你要如何裝備會眾,瞭解教會歷史上的智慧和愚昧?如果你還沒有這樣做,本期內容給我們分享美妙的故事和真理,而你的教會可以透過這些繼續學習先輩的遺產,就好像第一次聽偉大的交響樂一樣,我爲此十分激動!
馬丁·路德:教牧輔導的改革者
Bob Kellemen
|
2018-11-06
路德也認爲聖經足以使人與試探抗爭:「沒有什麼能比讓神的話語充滿一個人、與之對話並深思更能有力地抵擋撒旦、世界、肉體,以及所有邪惡的思想。」他繼續說,「請注意第一首詩篇中稱讚那位『晝夜思想律法』的人爲有福。毫無疑問,讓你自己遵守神的命令和話語,並且談論、歌唱或者思想其中的內容,相比於燒香,更能抵擋魔鬼。」
宗教改革對聖禮的恢復
Bobby Jamieson
|
2018-11-06
如果如下這一思想被我們銘記於心, 銘刻於腦的話,我們將從聖禮中獲益匪淺:我們做的錯事若使任何一個弟兄受到傷害、鄙視、拒絕、摧殘、或任何方式的冒犯,我們就在同時傷害、輕視和摧殘基督。我們若反對弟兄時,我們同一時間也在反對基督;我們若不愛我們的弟兄,我們就無法愛基督;我們要像愛惜自己的身體一樣愛惜弟兄的身體,因爲他們是我們身體的成員;就像身體任何部分的痛都會被其它部分感覺到一樣,我們不應該任憑一個兄弟受惡魔的影響, 而不對他施以同情憐憫。
對於教會權柄的兩種觀點: 基督新教和羅馬天主教
Gregg Allison
|
2018-11-06
鑑於聖經在新教教會權柄中居於首位(主導性的),傳統處於次位(服侍性的)。又由於聖經擁有終極權柄,而傳統則根據聖經內容而擁有推定性權柄:傳統源於聖經,是對聖經經文的恰當總結,並從初期教會時期便被教會所珍視,因此傳統被視爲一種次於聖經的真實權柄,除非這種傳統被證實是錯誤的。
教會紀律觀比較:新教vs羅馬天主教
Jeremy Kimble
|
2018-10-30
天國之鑰的使用權並不屬於那些所謂使徒統緒的權威,而是根植於地方教會及其中的成員,雖然教會的領袖也應該在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一點可以通過太16:19;18:18等經文反覆出現的詞彙看出來,在這些經文中耶穌賜下天國的鑰匙,說「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宗教改革是否恢復了大使命?
Michael A. G. Haykin
|
2018-10-30
改教家視他們的使命爲宣教使命:他們是在建立真正的基督教會。下面,我將簡短查考約翰•加爾文的宣教學,以此推翻「宗教改革不是宣教運動」的錯誤觀點。
簡述加爾文論歸算
Thomas R. Schreiner
|
2018-10-30
信心不可能算作是我們的義,因這信心並非完全,也非長久不變,因此我們需要義歸算給我們,使我們能安穩確信我們在神面前爲義。信靠我們的行爲,這困擾我們的良心,因爲我們所有人都失敗,因此相信的人必須依賴基督享有與神相和。加爾文教導說,除非我們「在祂面前完全爲義」,否則我們就沒有平安與安息,而這義實際上是通過歸算屬於我們的。
釋經式講道在宗教改革中扮演什麼角色?
Michael Reeves
|
2018-10-26
顯著的對比之下,宗教改革,用講台的物理中心性和顯著度來構架性地來強調講道,使證道成爲教會常規敬拜的焦點。儘管今日我們傾向於將先驅的改教家們當成神學家(而不是講道者),實際上正是講道—特別是釋經式講道—定義和佔據了他們事工的主體。
五個唯獨:訪談馬太·巴裡特
Matthew Barrett
|
2018-10-24
神啓示祂話語雖然方式多樣,但毫無疑問都是盟約性的。神透過祂主動發起的聖約,以啓示祂是誰、祂要做什麼——聖經本身也是一份約書。它是神與祂的百姓締約的憲章。拒絕神的話就是拒絕祂的聖約。救贖歷史表明三一真神在約中的話語是真實的。祂在約中的應許,無論是口頭還是書面,都不會落空。這一點在基督道成肉身的事上更爲明顯——不可見的道,神的話語,成了血肉之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