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作者
Gregg Allison
格雷格•R.阿里森是位於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的美南浸信會神學院基督教神學教授。
對於教會權柄的兩種觀點: 基督新教和羅馬天主教
Gregg Allison
|
2018-11-06
鑑於聖經在新教教會權柄中居於首位(主導性的),傳統處於次位(服侍性的)。又由於聖經擁有終極權柄,而傳統則根據聖經內容而擁有推定性權柄:傳統源於聖經,是對聖經經文的恰當總結,並從初期教會時期便被教會所珍視,因此傳統被視爲一種次於聖經的真實權柄,除非這種傳統被證實是錯誤的。
羅馬天主教和新教對於教會權柄的認識如何不同
Gregg Allison
|
2018-06-06
新教對權柄的看法在很多方面都可以具體活出來,在這裡會提及其中三點。首先,新教徒要關注聖經--隨時準備順服聖經、信靠聖經、被經文提醒、讚美聖經和理解聖經中其他方面的應用。其次,新教徒應該在教會生活和事工的各個方面中專注在聖經上:包括講道,教導,敬拜,門訓和其他活動。作爲神的話語的團體,他們樂意順從並信靠聖經。第三,新教徒順服並尊重他們的帶領者,這些帶領者是由神設立、合乎聖經資格的。
爲多堂點教會作神學辯護
Gregg Allison
|
2015-03-26
在本文中,我通過在課程中使用的四條線索(聖經、神學、歷史、宣教)對我們的閱讀和觀察進行評估。尤其是,我要詢問,多堂點教會的支持者們在論辯中所使用的聖經、神學、歷史和宣教等方面的依據到底有多強。我也會提出一些關於教會治理的思考,因爲多堂點模式引發了與會眾制相關的問題。
查看更多
正在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