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42期:教會的信仰告白、教會之約和章程:如何構建你的教會

「聖經是我們教會需要的唯一文件!」你曾這樣想過嗎?

好吧。但是我有一些問題問你。首先,你認爲耶穌是誰?如果我完全不認同耶穌的神性,我可以在你的教會受洗嗎?

或者,我稱自己是你教會的成員,但是你知道,我從來不參加主日,這樣可以嗎?

最後一個問題:一般來說,在你的教會由誰來決定牧師人選?我是說,教會是否還滿確定的?聖靈告訴他們的嗎?或者,也許是你個人替聖靈代言而已!

是的,聖經應該是教會唯一的權威。但是信仰告白、教會之約和章程表明教會成員所認信的應當持守的聖經教訓、他們應該如何生活以及如何治理教會。

教會文件肯定是很乏味的話題。但是它們促進合一。它們保護教會免於感情用事的治理。它們也促使會眾和領袖謹慎、深思熟慮、自省、常存盼望以及合乎聖經。對於一份枯燥老舊的行政人員工作而言,這並不算糟。

另一方面說,教會文件是有益處的。它可以告訴人們你最看重的東西。它也幫助他人瞭解你對他們的期待,或者分歧如何得到解決。

想像一對夫妻剛進入婚姻一年,意識到他們在有關委身與忠心的認識上有顯著的不同,因爲他們之前從來沒有爲誓約而費過神。「啊,哪只不過是一紙文件而已!」或者,想像一下你的上司要你做一件事,而你卻以爲你的工作是做別的,原因竟然是你從來沒有職責說明。

這也是教會文件存在的原因:讓每個人瞭解他們的職責所在,以及忠於盟約的含義。

信不信由你,九標誌事工收到的有關教會文件的問題可能和其它話題一樣多。我猜我們中間許多的牧師讀者對此並不會感到驚訝。他們知道好的教會文件有多麼重要。

基於這個原因,我們奉上本期期刊,幫助你思考信仰告白、教會之約和章程以及其它一些文件的不同方面。如果你有進一步的疑問,可以搜索九標誌中文網站的九標誌問答,或者你可以諮詢一位更年長有智慧的牧者!我們禱告這些資源對你有用。

本期目錄:

  1. 選擇哪些教會文件?爲什麼?
  2. 植堂者,快落實你們的教會文件!
  3. 婚姻制度給教會帶來的益處
  4. 教會註冊登記五問(北美版)
  5. 信仰告白:古老還是現代?
  6. 信仰告白:是長還是短?
  7. 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的27種使用方式
  8. 關於簽名與同意的棘手問題
  9. 我爲什麼喜愛教會秩序手冊?
  10. 你的教會章程是份神學文件
  11. 撰寫(或修訂)教會章程的7個建議
  12. 兩位選擇修訂而不是重寫其教會章程的牧師
  13. 不選他們!不要誰來修訂教會文件
  14. 有人認識羅伯特嗎? 教會成員大會的議事規則


發刊詞翻譯:路程。

本期翻譯肢體有:韓冰,陳若茹,劉立君,王悅,梁曙東,鹹燕美,王清彥,孫雯,季方,鄭悅,張金星,侯淑婧,吳珊。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7-08-04
健康教會
教會治理
發刊詞
信仰告白
四十二期
教會文件
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