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六十六期
六十六期
66-67期:教會生活——我們真正的政治見證
Jonathan Leeman
|
2019-10-24
教會最有力量的政治話語是福音。亞伯拉罕·林肯談到美國需要「達成並珍惜一個我們和萬國擁有的公正並持久的和平」。你知道這個世界應該在哪裡首先看到這種公平和持久的和平?在打破邊界的地方教會內的生活和相交。是在地方教會,我們這些曾經的仇敵學習彼此相愛。
專題討論:我們如何爲教會中更好的族群合一而努力?
Paul Jeon , Irwyn L. Ince , Peter Y. Lee , Phillip Holmes
|
2019-10-10
許多教會領袖希望自己的地方教會能反映出各自社區的族群分佈。當這成爲目標時,就很容易基於族群來評估某一訪客/成員的重要性,而不是基於以下事實來評估:他們是因著信心而被連於基督的基督徒,或者如果他們尚未信主,是一位需要神恩典的罪人。把我們連接在一起的不是族群,而是我們在基督裡的信心。無論民族傳統如何,我們都擁有對耶穌共同的愛。
教會能夠並應該爲#MeToo運動帶來什麼
Whitney Woollard
|
2019-10-08
像任何運動一樣,#MeToo是不完美的,但這不應該阻止我們將它視爲神普遍恩典的一種表現。神抑制邪惡,向所有人施恩,使非基督徒也可以行善,施行正義,促進人類的繁榮。雖然不是救贖性的,這還是一件好事。 
政府如何服務於救恩和宗教自由
Jonathan Leeman
|
2019-09-24
保羅敦促我們爲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禱告,這樣我們可以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祂願意萬人得救」(提前2:3-4)。我們爲政府禱告,這樣眾聖徒或能平安度日,眾人也可以得救。
教會發聲需謹慎
Matthew Arbo
|
2019-09-24
教會可以告訴大家神對寄居者的心意,但教會不應當提供詳細的政策建議以供政府施行。這樣一來,教會既沒有對鄰舍遭受災禍這樣的事情默然不語,也沒有對政府該如何工作評頭論足。
認識我們真正的公民身份
Sam Emadi
|
2019-09-24
作爲神國度的公民,我們對這個國度負有責任。問題是我們如何在地球上活出對天國的責任?我們如何在現今爲未來國度而生活?我們通過國度的大使館,既地方教會中活出公民身份來實現這一目標。地方教會是未來國度的萌芽,是神的子民被認識的地方。
地方教會的反主流文化角色
Brett McCracken
|
2019-09-24
當我們所見超過我們自身,並取而代之,發現我們在耶穌裡的身份也就是神的真實形像時,生命隨之而來,這是基督教的顛覆性主張。與其通過「找到自我」得興旺,並徵得世界承認你的個體性榮耀,基督教告訴我們要捨己失喪自己的生命,以得著生命。這聽似殘酷,卻根本上使人得釋放,因爲它從我們身上拿掉了自戀和自主的重擔。此外,藉著呼召我們進入一個群體—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爲靈宮—基督教邀請我們成爲一個構架的一部分,這個構架更大、更強並有無限多的榮耀,遠超過我們靠自己所能的。
美國國民信仰不是福音
John D. Wilsey
|
2019-09-19
當國民信仰沒有被神的話語檢驗時,很容易會走偏。它會把國家當做神,把國家當做救世主和世界的希望。基督徒們不要被國民信仰的頌歌帶偏,它們會給人一種對於理想、財富和權力的錯誤安全感。
教會生活:我們真實的政治見證
Jonathan Leeman
|
2019-09-19
如果你宣稱自己關心政治,卻並不是所在教會的活躍成員,我會傾向於認爲你並不懂得政治。你就好像那些自稱喜歡汽車,卻只在地板上玩著火柴盒小車、嘴裡發出「嘟嘟」之聲的人。對政治決策評頭論足是何等容易的事情。起來,坐進真實的汽車裡。參加教會,來試試看愛一個和你完全不同的人,一個或是和你收入相差懸殊的人,一個犯罪甚至得罪你的人。
福音:教會最有力量的政治話語
Jonathan Leeman
|
2019-09-11
一種正確理解的福音政治,並不假裝這世界上的歧視和不公義不存在,並不是像這樣「色盲」看不見。相反,它是指,認識到不同的人群面對的不公義。而且,它不再需要爲自己辯護,比如說:「這不是我做的,不要怪我!」它反而是願意接受人的責備,然後使用它的資源幫助其他人,因爲它的稱義來自於基督。事實上,一種福音政治要揮動刀劍,正是爲了在得不到公義對待的人當中建立公義。它認識到所有人都是按神形像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