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認識我們真正的公民身份

原文標題與鏈接:Understanding Our True Citizenship

翻譯:陳雪瑋

 

聖經將歸信描述爲離開罪並轉向神。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1:9將悔改總結爲"離開偶像來服侍又真又活的神"(帖前1:9)。 聖經也將歸信的這兩個方面, 離開偶像與轉向神, 描述爲悔改和信心。因爲歸信,我們得以稱義, 與神和好, 罪得赦免, 並成爲神的兒女。但是除了這些歸信的個人因素之外, 我們也成爲了一個國度的一員,  加入了超越任何國家和政權而存在的國度。

歸信:成爲神國度的一員

根據聖經的描述,歸信不是一個孤立的,私人的行動。歸信涉及到將公民身份從一個國度轉變爲另一個國度。這個事實並沒有否定歸信的個體性因素。我爲自己的罪悔改。我相信神應許耶穌基督成爲我的義。我對耶穌基督降服。但是這些歸信的個人因素不可逆轉地使人與其他做同樣事情的人一同成爲國度的一份子。這也是保羅形容歸信是被遷到愛子國度的原因: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西1:13-14),或者像彼得解釋的那樣,因爲蒙了憐恤使我們成爲神的子民(彼前2:10)。

歸信可帶給我們與神的個人關係, 但是它沒有帶給我們與神的私有關係。

我們沒能經常從這些政治術語中思考歸信和門訓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們沒有把基督徒生活看爲有永恆意義的政體,既神國度的一部分。

最高法院的大理石大廳和國會大廈的圓頂建築顯示的政治意義遠遠大過於教會建築的黃色鋁合金壁板。當地縣政府樓似乎比租來主日崇拜的小學體育館重要得多。

但聖經表示事情不總是像它們看起來那樣。神的國度通常在世界的眼中看起來微不足道——就像在馬槽中出生的嬰孩,像被釘在羅馬十架上的猶太木匠。但是在這些軟弱背後顯示出神的能力。正如約翰福音中教導的那樣,耶穌在十字架上被「舉起」的時候加倍升高(約3:14;8:28;12:32)。在十字架上,基督榮耀自己爲君王。

傑里米·特里特在評論這一事實時指出,「十字架不僅成爲救贖歷史的中心,而且是世界邏輯顛倒過來的支點。羞恥被轉化爲榮耀,羞辱是高舉,愚拙是智慧,十字架是基督統治世界的寶座「。

神的國度被君王的死亡而興起的事實表明,當我們等待基督再來時,他的王國將承受十字架的印記。神的國度不是通過偉大的權力展示,而是通過傳講被釘十架的君王的愚拙(林前1:18; 2:1-5)。神的子民以他們的軟弱和愚拙而聞名,而不是他們的威望和能力(林前1:26-27)。他們的生活特點是堅定不移地忠於國王,捨棄任何不合他心意的私慾,每天背起十字架,努力像祂愛他們一樣地去愛別人(路9:23)。而且,他們鼓勵其他人也這樣做(太28:18-20)。在這個時代,神的國度絕不是光鮮亮麗。再一次,正如特里特指出的那樣,在基督再來之前「神的國度隱藏在十字架之下」。

在歸信之前,我們根據肉體的眼睛看到神的國度:軟弱,愚蠢,無關緊要。但歸信後我們用新的眼睛去看。我們看著十字架,看到一個國王。我們看到他的「軟弱和愚拙」的子民,看到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聽到講道的愚拙,看到神的智慧。

信心和悔改的國度

因此,作爲神國度的公民,我們對這個國度負有責任。問題是我們如何在地球上活出對天國的責任?我們如何在現今爲未來國度而生活?

我們通過國度的大使館,既地方教會中活出公民身份來實現這一目標。地方教會是未來國度的萌芽,是神的子民被認識的地方。

在地方教會中,歸信的男女表現出神的公義統治和真正的政權正義。國度中的每個公民都有同樣的故事:他們不配在那裡。因此,這些公民不會爲了自己的重要性或權力而努力,而是「愛弟兄,要彼此相愛,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12:10)。

歸信的根源在於一個以悔改和信心爲特徵的團契。因爲我們已經爲自己的罪悔改,所以我們原諒那些犯罪得罪我們的人(弗4:32)。因爲我們憑著信心進入神的國度,​​所以我們不會用行爲,地位,意識形態或種族來建立障礙或作爲身份標記(羅3:27)。因爲我們已經認識到我們最大的問題是被俘虜在撒旦的國度裡,所以我們向那些仍在受束縛的人宣告國王的解救之道(太28:18-20;彼前1:23)。

對於那些有信心眼光的人來說,因爲在週日早晨唱歌,閱讀聖經,並聽那些捨棄世俗的野心換取十架的人傳講神的話語,所以才看到人類真正的政治希望。 每個成員都是平等的,承認他們的罪,並宣稱他們需要一位救主。在基督的國度裡,尊貴和有權勢的人都是卑微的,因爲基督爲他們的罪而死。在基督的國度裡,最軟弱和最卑微的人受到歡迎和肯定,因爲基督爲他們的罪而死,並在榮耀中與他同坐。我們的公民身份並非根植於我們裡面的任何事物,而是單單靠神的恩典,赦免我們的罪,將我們從撒旦的國度轉移到他自己的國度。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Sam Emadi
2019-09-24
福音與文化
六十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