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七十六期
七十六期
76-78期:在今天,以福音爲中心的講道會有什麼問題?
Jonathan Leeman
|
2021-01-12
大衛·赫爾姆提到,他對以福音爲中心的講道越來越流行感到擔憂。爲什麼會這樣? 以福音爲中心的講道不是好事嗎?他回答說:「因爲這就本末倒置了。」赫爾姆擔心年輕的傳道人會變得懶惰,不密切關注他們的文本,太快聯繫到基督。他們不會做仔細的解經工作;也不會宣講他們特定文本的重點;也不會以負責任對待正典的方式引向福音。換一種說法,他們會寓意化解經。
爲什麼靈命成熟的基督徒需要以福音爲中心的講道?
Jeramie Rinne
|
2020-10-23
以福音爲中心的講道正好能幫助我們做到這點。如果說基督和祂的拯救像一顆有著千萬個切割面、重達百萬克拉、完美無瑕的鑽石,那麼以福音爲中心的講道的目的就在於將這顆鑽石公之於眾,將之舉高並緩緩旋轉,讓每個人驚歎於從各個不同的角度所看到的耶穌的美好。
「不可偷盜」,以及其它並非我原創的講道要點:關於牧師剽竊的一些思考
Jared C. Wilson
|
2020-10-22
要信靠福音去做即使在狀態好的時候你也無法做到的事情。哪裡有福音,哪裡就有福音的大能。狄馬可、H.B.查爾斯、雷·奧特倫德也許能比你更好地傳講福音,但他們傳不出更好的福音 ! 
講道中可能忽略的簡單應用
Keith Collier
|
2020-10-21
每段經文都有團體應用。畢竟,聖經是一本關於一群子民,寫給一群子民,爲一群子民而寫的會眾之書。雖然每個個體的故事分散在整本書卷中,但他們在神更宏大的事工裡,是作爲一個整體被講述的。從摩西五經到先知書,舊約全書都提到了神獨特的盟約百姓——以色列。從福音書到啓示錄,新約全書揭示了神的新約子民——教會的形成和發展。即便是在新約全書中,將教會比作家庭、國度、建築、身體——這些都是由每個個體組成了一個整體。所以我們的應用必須強調每個個體和由之組成的整體。
默想提摩太後書4:1-2a
Ligon Duncan
|
2020-10-20
我在神面前鄭重地囑咐你。提摩太必然要將他的事工向審判所有受造物的創造天地的主交帳。保羅的本意是說:「這一莊嚴宣誓的唯一見證人就是主自己」。保羅想讓提摩太明白傳道務要在神的看顧和祂的同在下進行,神自己就是提摩太的終極觀眾——神在觀看提摩太的作爲。
默想哥林多前書2:1-5
Sinclair Ferguson
|
2020-10-18
不可能做到同時彰顯聖靈的能力和我自己的能力,無論是智慧、口才,還是性格。從這個程度講,詹姆士·丹尼那句經常被提到的話依然是正確的:「沒有人能夠給人這種印象,就是他自己很聰明,同時基督大有能力可以拯救我們。」
默想帖撒羅尼迦前書2:13
Ryan Fullerton
|
2020-10-09
我們所傳的道雖是出自凡人的嘴唇,卻大有能力地說道,「要有光」而且「基督榮耀的光」要照在許多聽從我們的人心中。如加爾文所言,這道在神的百姓中間生出「敬畏、戰兢和順從,因爲人若被神的莊嚴所感動,就絕不會允許自己將之當做兒戲」。我們所傳的是何等的道啊!
默想彼得前書1:10-12
Tim Cantrell
|
2020-10-05
感謝神,我們不需要靠著一己之力站上講台。有從天上而來的力量幫助貧乏、軟弱和灰心的牧師們。在每次講道的時候,神都沒有讓我們缺少從祂而來充足的力量供應:「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啓示眾先知和賜力量給眾使徒的那同一位聖靈,在基督通過忠心的講道建造教會的今天,持續在做工,並且毫不缺乏能力。
我曾是一個相信福音但不傳講福音的牧師
Ed Moore
|
2020-09-29
爲什麼使徒保羅需要提醒人們他們已經知道的呢?爲什麼他需要向這些已經得救的人強調對他們最爲重要的福音呢?因爲福音不僅僅是我們得救的方法,也是我們過這一生所應遵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