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十七期
十七期
17期:教會與文化
Jonathan Leeman
|
2015-05-31
當浸信會人士嘗試改變整個社會時,他們忘記了他們曾經如何在歷史上改革教會自身……福音派越要改良社會,他們就越少意識到教會紀律的緊要性以及教會要與世界有所分別。」是否所謂的帶著使命的教會,在談論文化轉變的時候,正面臨成爲21世紀的「禁酒運動」的危險?
書評:《新約引用舊約》, D. A. 卡森與G. K. 比爾 主編
James Hamilton
|
2015-05-31
這本新的註釋書將會在眾多工具書中奠定其地位,並被每個神學生和教授聖經的老師不斷引用。這些參與撰稿的學者和編者所作的貢獻是無可比擬的。仔細的聖經讀者將會從這本書得到許多幫助並爲此感謝神,而且我也期待由於這本書的出現,關於「我們不應當按照耶穌和其使徒示範的解經模式來解釋舊約」這樣的觀點可以被擯棄。
數算年齡歧視
Owen Strachan
|
2015-05-31
可如今,這種忘年交式的跨代福音聯合卻受到挑戰,一些基督徒過分強調與同齡人的友誼,失去了跨代團契的機會。這種隔閡,即所謂的年齡歧視,削弱了福音的力量。
大戲將至:第三屆洛桑世界福音宣教大會
David Wells
|
2015-05-31
洛桑會議起初是出自葛培理牧師的創意,並於1974年瑞士洛桑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福音宣教大會。全球150國家,近2700名基督徒領袖參與了此次會議,其中半數以上來自第三世界,且大部分是於1950年至1960年間剛剛從歐洲殖民勢力中脫離並取得政治獨立的國家。
審視「酷」
Mike McKinley
|
2015-05-31
在某些方面,我認爲與周遭的文化相接是有益的。但在有的方面,對酷的認同在根本上與牧師的呼召衝突。
當代基督徒如何抗擊奴隸制
Priya Abraham
|
2015-05-31
1807年威伯福斯成功地廢除了英國的奴隸貿易,且這部電影就是紀念這一重要事件二百週年。此後,奴隸制本身也被廢除了。今天在全球任何一個角落,奴隸制都是非法的。但令人震驚的是,當今奴隸不僅依然存在,並且爲數眾多。較兩個世紀前相比,現在的奴隸數量更高 – 全球約有2700萬人,但每個生命的價格卻遠遠低於當時美洲大陸上被當作私有「動產」的奴隸。
改造文化的彌賽亞情結
Michael Horton
|
2015-05-31
福音派人士最近一直在談論改造文化,在生活全方位領域做神國度的工作,讓教會在世界上道成肉身式地存在。這些聽起來是不是很好?但麻煩就是,這些運動會把教會看作是代替了基督,把基督徒關注的焦點從基督應許祂的再來,轉移到人在此世活出美好人生。
教會與文化——牧者及神學家論壇
Jonathan Leeman , Thabiti M. Anyabwile , Philip G. Ryken
|
2015-05-31
聖經是否呼召地方教會(我們在此特指地方教會,而不是單獨某一位基督徒)起來轉變文化?比方說,地方教會是否有責任回應每況愈下的教育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