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17期:教會與文化

神真的呼召教會轉變文化嗎?他的心意是要我們爲城市求憐憫和公義嗎?這是本期九標誌期刊要討論的問題。

我們很容易說:「教會應當尋求轉變文化,以此使我們所行的與所信的相稱。」但實際上問題遠比我們想像的複雜。這需要我們從一大堆棘手的話題中理出頭緒,諸如教會的標記和使命,教會的屬靈含義,神的國度與教會的關係,已然未然的末世論,在救贖歷史中哪些是規範性的原則,哪些不是,等等。

不僅如此,在教會歷史中,這不是第一次基督徒關心教會外部的道德文化多過在教會內的。比如說,要了解從1850年到1920年間教會紀律的衰落,教會史學者格雷格·威爾斯觀察到:「從戒酒到守安息日改革,福音派嘗試說服他們所在的社群接受教會的道德準則。當浸信會人士嘗試改變整個社會時,他們忘記了他們曾經如何在歷史上改革教會自身……福音派越要改良社會,他們就越少意識到教會紀律的緊要性以及教會要與世界有所分別。」是否所謂的帶著使命的教會,在談論文化轉變的時候,正面臨成爲21世紀的「禁酒運動」的危險?

牧師和神學家圓桌論壇就這些問題發表了他們的看法。邁克爾·霍頓提供給我們廣泛的歷史及神學的考量。同時,普利亞·亞伯拉罕就如何看顧那些當今文化中飽受壓迫的人給我們一些具體的建議。

九標誌事工在這些議題上並不是要給出一個終極答案,但由於越來越多教會基於轉變文化的理念重整教會的事工,我們認爲值得花時間針對這個流行的趨勢做一些討論。

談到「趨勢」,邁克·麥金利並非如此。他是個朋克搖滾仔。但是他真的在乎這個嗎?歐文·斯特拉坎確實關心不同年齡層次的人。而且大衛·威爾斯也同樣關注普世教會的狀況。一起來看看吧!

本期目錄:


發刊詞翻譯:路程。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梁曙東,何之是,劉立君,王清彥,葉珊珊,張金星,路程。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5-05-31
教會
發刊詞
文化
十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