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作者
Owen Strachan
(歐文·斯特拉坎)是中西部浸信會神學院(Midwe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的神學教授。
一場意外的改革:路德和加爾文對家庭的影響
Owen Strachan
|
2020-07-29
路德雄辯地指出,我們的神學是由基督塑造的。他寫道:「惟有十字架才是我們的神學。」我們不應該只在思考贖罪,或沉思深奧的救贖論,抑或是在一場博士研討會上討論基督教教義時才想起聖經中的真理。我們應該一次次去記得十架真理——當我們替孩子換新尿布時,當我們又洗了一個碟子時,或是當我們又一次擦乾了眼淚,又帶領了一場家庭奉獻,或者又一次爲了謀生在半夜起床,或是感恩地談論自己所遭遇的又一場婚姻衝突,或者在天還沒亮時就開車工作好供養家庭,又或者是早起靈修,以至於我們可以在屬靈上帶領他人。
宗教改革教義推動宗教改革教會論:一段簡史
Owen Strachan
|
2019-03-19
講道是宗教改革敬拜的高潮,它並不是一篇短講。講道是一頓飯食。它牧養人,把人深深帶入聖經的經文和經文關乎基督方面的重大意義。雖然我們常常把宗教改革的開始定在路德張貼95條論綱的時候,但實際上宗教改革始於1519年1月1日,那一天慈運理(Zwingli)登上蘇黎世大教堂的講台,開始從希臘文的馬太福音第1章開始講道。就這樣,宗教改革重新引入按順序講道——一節接一節經文對神的話語進行釋經式講道。
現代文化中的單身人群
Owen Strachan
|
2018-02-14
牧師也可以幫助單身人群發現服侍教會之美。每個信徒的生命都不是關乎自己,而是關乎神,向神的生活必然涉及到教會的成員。服侍教會可能並不意味著什麼特別壯觀的事情,它可能是在兒童看護服侍,教主日學,在主日崇拜前剷除人行道上的雪等等。但是所做的這些都和與基督聯合這個真理息息相關。它榮耀神,他符合基督徒背十字架的生活樣式,也使我們成爲更完全的人。
互補主義的世界觀
Owen Strachan
|
2017-10-03
聖經以及互補主義神學提供了我們渴求的根本答案。神創造了性,要男人和女人在盟約婚姻中享受。性是神賜下的美好的禮物,肉體的禮物,在「一體的合一」中使人聯合。沒有什麼比性更能表達親密的聯合。但是性不是目的,異性性慾也不是終極的目的。一體的合一將我們指向更深厚的愛,就是耶穌基督對祂盟約子民的愛。基督是祂的身體的頭,教會帶著敬畏、崇拜順服基督。神的旨意是要婚姻反映教會和基督之間權柄-順服的關係。婚姻將福音可視化。
祂的膀臂有大能施行拯救:「歸信」教義在美國的發展軌道
Owen Strachan
|
2016-08-27
一種市場實用主義已經與奮興主義、阿民念主義的發展方向融合在一起,驅動美國基督徒和受他們影響的人去相信越大越好,罪人基本的需要是在實際方面,是這地上的需要,歸信是歸功於一種禱告,而不是神的靈的介入。相應地教會就更少像是神國度的發動機(這更多是福音機構和政治運動發揮的作用),更多變成了儲存已做過決志禱告之人(或當中一些人)的倉庫。
性別的起源與教會中的女性角色
Owen Strachan
|
2016-04-30
這種事工是必不可少的。就像家庭裡沒有了妻子和媽媽就不像一個家,教會如果沒有姊妹的事工就不算是一個完整的教會。我們很多人都聽講過一些女性如何在教會裡「填補空白」的軼事。輔導身在掙扎之中的人,教導下一代,給新晉媽媽做飯,給教會的長老寫鼓勵的話,組織一些特殊的活動,她們用這樣或那樣的方式給教會堅定的支持。
數算年齡歧視
Owen Strachan
|
2015-05-31
可如今,這種忘年交式的跨代福音聯合卻受到挑戰,一些基督徒過分強調與同齡人的友誼,失去了跨代團契的機會。這種隔閡,即所謂的年齡歧視,削弱了福音的力量。
扶持「提摩太」
Owen Strachan
|
2014-11-25
當牧者們扶持年輕人,把時間投資在他們身上,這些年輕人的生命會經歷轉變。而當他們被轉變時,也更渴望去服侍他人。
好好讀神學
Owen Strachan
|
2014-10-23
我希望幫助現在和將來的神學生,懷著對基督的愛,謙卑的心,和願意聆聽過去的耳朵來學習神學。我們必須先成爲仔細聆聽的人,才能成爲優秀的帶領者。
查看更多
正在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