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二十八期
二十八期
28期:牧養姊妹
Jonathan Leeman
|
2016-05-01
抹掉差異看上去很安全。如果你把男人和女人「一視同仁」,你就不需要冒任何得罪人、限制人或阻礙人的風險。西方文化中的平權主義懷揣著美好的動機,想要抹掉男女性別的差異。他們期待人們穿中性的衣服、噴著中性的古龍水,扮演中性的角色和活著一種中性的生活方式。男女角色鮮活獨特的差異,有如鮮豔的調色板,被平權主義粉碎揉成一團灰暗色調的淤泥。
牧師們如何爲事工裝備姊妹
Bob Johnson
|
2016-05-01
那些透過忠心、有果效的服侍在福音裡成長的姐妹,是神在教會裡成就的大能的最好明證。
書評:《從舊約傳講基督》,桂丹諾 著
Aaron Menikoff
|
2016-04-30
桂丹諾認爲,既然舊約見證基督,忠心的講道人必須以基督作爲焦點根據舊約講道。他將「傳講基督」定義爲「講道的講章,是真正整合經文的信息和神啓示的高潮,也就是神在新約聖經關乎耶穌基督的位格、工作和/或教導的啓示。」
女性可以擔當牧師嗎?
Thomas R. Schreiner
|
2016-04-30
保羅沒說什麼教育缺乏或者女性傳播假教導。相反,他引證創造的次序,以及神在創造人類時的良善和完美意圖。在給出這條命令時,保羅並沒有引用墮落的創造,以及作爲罪的結果而進入人類生活的各種後果。而是,他將此禁止基於在罪進入世界以前存在的全然良善的創造。
致年輕媽媽:事奉,罪疚感,和人生的各個時期
Jani Ortlund
|
2016-04-30
每一個階段都有造物主我們的王的特別呼召。組織一個新的教會活動很重要。教導你的小兒子善待他的姐妹也很重要。但在這個時期哪一個最好由你來做?首先要通過教養孩童來事奉神。很快他們就會長大離開,那些最佳的教導時期也將逝去。並且在人生接下來的階段裡,你會有足夠多的機會在家庭之外服事基督。
徵募:更多年長婦女教導年輕婦女
Susan Hunt
|
2016-04-30
合乎聖經的門徒訓練是關係性的。福音的內容要在使福音生效的各種關係中傳講。雖然我們和神的關係是個人的,但這個關係把我們帶進和神的眾兒女的相交之中。年長者,不論男女,有責任把自己的恩賜和美德傳給下一代年輕的男女。年長者要說出自己成功或失敗的經歷,並指出這些經歷怎樣成就了神偉大的救贖計劃。
性別的起源與教會中的女性角色
Owen Strachan
|
2016-04-30
這種事工是必不可少的。就像家庭裡沒有了妻子和媽媽就不像一個家,教會如果沒有姊妹的事工就不算是一個完整的教會。我們很多人都聽講過一些女性如何在教會裡「填補空白」的軼事。輔導身在掙扎之中的人,教導下一代,給新晉媽媽做飯,給教會的長老寫鼓勵的話,組織一些特殊的活動,她們用這樣或那樣的方式給教會堅定的支持。
門訓弟兄與門訓姊妹
Deepak Reju
|
2016-04-30
「互補主義」是用來形容聖經對男女角色的教導,呼召男性在家裡和在教會中要有自我犧牲的帶領,並呼召女性喜樂地順服這樣的帶領。在這短短一篇文章中,我會討論互補主義如何影響輔導和門徒訓練的具體細節。
爲社麼互補主義對門訓來說至關重要
Jonathan Leeman
|
2016-04-30
我們很容易走向兩者的極端,要麼太強調門訓中男女平等的概念,要麼過分強調其差異。爲了忠於創世記1章和2章的內容以及使徒保羅的教訓,成熟的基督徒門訓一定會堅持男女共通的地方,也堅持差異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