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牧師們如何爲事工裝備姊妹

我希望你能見見羅瑞(Lori)。羅瑞的生活複雜艱難,因爲她在經歷著多發性硬化症疾病(multiple sclerosis)的困擾。

但是,這並不能阻止她每週對幾名姊妹的輔導工作。她一直帶著喜樂的信心面對上帝的應許,這種喜樂的信心幫助了她在姊妹中結出更多的福音果子。羅瑞幫助別人就如別人幫助了她一樣:操練聖經的教導能夠使她在生活中結出許多的果子來。

這僅僅是一個穿上全副軍裝的姊妹事工服事的一個例子。這樣的事工是地方教會非常必要的一部分。

爲了幫助牧師在教會中裝備姊妹去服事,這篇文章將談論三個相關主題:(1)爲什麼裝備姊妹參與服事很重要?(2)什麼樣的教會能最好地裝備姊妹參與服事?(3)你如何裝備姊妹參與服事呢?

爲什麼裝備姊妹參與服事很重要?

首先,爲什麼裝備姊妹參與服事如此重要?

第一,這是呼召的一部分(歌羅西書1:28)。

作爲一個牧師,我們堅持聖經中有關男人擔任教會中的長老職位是正確的教義,因此我們會比較關注男人的品格和神學洞察力。然而,我們應該有目的性地裝備姊妹,使她們的生命成長,並向肢體提供福音的幫助,使在耶穌基督裡面的男人和女人達到完全。

第二,它能夠榮耀基督的名(提多書2:3-5)。

保羅勸勉提多努力使老年姊妹服事年輕姊妹,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當我們在家庭中的角色和關係跟我們所傳講的福音不相符合的時候,基督耶穌的名便會受到羞辱。因此,應當教導姊妹們在其實際生活中把福音活出來,然後幫助其他姊妹們也這樣做。

第三,教會迫切需要姊妹的服事。

我們教會的事工如果沒有姊妹的幫助是不能夠完成的。我們教會需要熱愛神學、堅持服事和正統福音輔導的姊妹們。這是特別必要的,尤其是在某些境況中,特別是在對其他姊妹們的服事中,這些姊妹的工作將會遠遠比弟兄更有果效。

什麼樣的教會能最好地裝備姊妹做事工?

我想討論的第二個問題是,什麼樣的教會能最好地裝備姊妹參與服事?

任何有效事工的開展都始於忠心的解經式講道,以此尊榮聖經。經常經歷神話語大能的姊妹們就是那些在基督裡吃乾糧得以生命增長的(來5:13-14),她們不僅熟練仁義的真理,而且她們對上帝的話語有更加渴慕的心。因此,她們容易洞察到,以個人經歷爲基礎的生活(和書籍)是不穩固的。她們也會認同合乎聖經的建議。

熟練聖經真理的姊妹們對其家庭和教會都是有益處的。然而,如果你不裝備弟兄的話,這些姊妹們就會很沮喪。姊妹們想要對福音有很大的熱心,如果她們身邊的弟兄主動帶領時,她們的生命也會興旺。

最後,教會應該尊敬和支持在福音上這樣勞苦的姊妹們。(腓4:3)保羅寫信給腓立比教會的部分原因是:他想看到友阿爹和循都基與他們在主裡同心並且爲福音一同做工。

總之,能最好裝備姊妹的教會就是以解經式講道餵養會眾的教會,他們裝備弟兄去事工,也爲著福音的緣故尊敬和支持在福音上勞苦的姊妹們。

你怎樣裝備姊妹參與服事?

最後,你是怎樣裝備姊妹參與服事的呢?有一些對牧師的實際鼓勵。

第一,爲你教會中的姊妹們禱告。

裝備弟兄對於我們來說是必要的焦點,但這也許導致我們無意中忽略姊妹們。上帝通過我們的禱告使我們在祂裡面得以成長,並提供給我們契機與關注點。

第二,分辨擁有較好品性的姊妹們並裝備她們,使她們能夠造就其他姊妹。

爲事工裝備姊妹的一種方式就是給姊妹們開展聖經研讀課程的學習,以至於課程結束後,她們針對教會中其他靈命幼小的姊妹們做一對一的聖經學習。當教會裡的其他姊妹需要引導和鼓勵時,你就有一個已經預備好幫助服事的團隊。

擁有相似經歷會使得姊妹們很自然地聯接在一起,她們不僅僅願意分享相似的經驗,更多的是通過聖經的話語使她們的屬靈生命得到成長和更新。

爲了達成這個目標,可以開展更多經過特定設計的學習進行有目的性的培訓,例如保羅·區普寫的《改變生命改變心》(Instruments in the Redeemer’s Hands)。由全國聖經輔導協會(NANC)舉辦的每年一度的聖經輔導會議,以及「和平使者」事工提供關於解決衝突的研討會,都是很好的培訓渠道。

第三,在輔導事工中使用姊妹們。

當我的妻子參與到這樣的事工中,我成爲了一個更好的婚姻輔導者。我的妻子點醒了我傾向於忽略掉的方面。

我們的配搭也爲她提供了一個利用她的恩賜來建立肢體的機會。

我們教會中還有其他姊妹比較有恩賜做輔導的工作,她們會爲姊妹們建立一種文化,更多明白福音並把其應用到實際生活中。

第四,舉薦有神學膽識和做出有效事工的姊妹們。

你教會中可能有一個爲主做執事的非比姊妹(羅16:1-2)。所以,正如保羅向羅馬教會所做的,向你的教會舉薦這樣的姊妹。在你講道的過程中可以穿插你教會或者是教會歷史中姊妹們的例子。找出那些姊妹作者的著作、特別爲姊妹而寫的好書,並推薦給大家,可以使整個教會受益。南茜·皮爾西(Nancy Pearcy)寫的《整全的真理》(Total Truth)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第五,在葬禮上支持陪伴敬虔的姊妹。

服事聖徒是顯明上帝恩典的一個機會,但是服事道德敗壞的人同樣也能達到這樣的效果。我們教會中的一個姊妹嫁給了一個可憐又可惡的男人,多年後,她的丈夫終於去世了。在他的葬禮中,我無法述說他的任何優點,但是我一直在傳講他那對上帝充滿信心的妻子的好品性,他妻子在一些最惡劣的處境中對自己丈夫的忠誠與照顧反映了福音的榮耀。

那些透過忠心、有果效的服事在福音裡成長的姊妹,是神在教會裡成就的大能的最好明證。

他們的鼓勵與堅持使得事工興旺。如果你是一個牧師,你就應該帶著禱告的心認真考慮怎樣在地方教會裝備姊妹去事工。


譯:聶潔敏。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How pastors can equip women for ministry.

作者: Bob Johnson
2016-05-01
門訓
二十八期
互補主義
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