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七十四期
七十四期
女性能做牧師嗎?
Denny Burk
|
2020-09-02
請注意,這段經文實際上並不是恩賜的清單,而是列出了有恩賜的人的清單。這段經文中的恩賜不是聖靈所賜的事工。恩賜是指人本身。名單中的所有人都在教會中履行職分,有些是特殊的職分(使徒、先知和傳福音的),有些是普通的職分(牧師/教師)。[5]神把這些職分交給教會,是爲了在信仰上建立教會,堅固教會。從這個意義上說,任職者本身就是對教會的恩賜。
男女有何差異?
Kevin DeYoung
|
2020-08-18
當你的兒子或女兒再問你「爸爸,媽媽做男人或者女人意味著什麼」時候,你可以這樣回答他們。他們是按著神的形像所造,與基督聯合。再告訴他們他們應該追求與基督聯合的美。告訴女兒讓她們追求神眼中的美,告訴兒子讓他們追求神眼中的力量。
滑坡實際上滑嗎?平權主義和「開放共融」立場
Colin Smothers
|
2020-08-05
與其將歷史看作是斷開的一系列的連續的、漸進的時代,其逐漸變得越來越開明和道德,聖經展現的是,今日的教會仍然處在跟早期教會相同的「時代」,這是一個由基督所開啓的時代。按照這種觀點,教會應當把自身理解爲,如範胡澤所說的,「處在跟早期教會一樣的救贖歷史位置」。
互補主義與神學分類
Michael Lawrence
|
2020-07-30
帶著勇氣和恩慈,身爲牧師的我們應該對我們的會眾講話。需要勇氣,因爲某些問題將意味著我們必須分裂。就我自己而言,雖然我們可以聯繫,但我們無法與承認互補主義但是執行平權主義的教會在植堂上合作。但是,恩慈也不應該被忘記,因爲即使我們不同意,我們是與在基督裡的兄弟姐妹意見不同。在與其他互補主義者的爭論中,有許多重要的問題,但沒有第一類的問題。
一場意外的改革:路德和加爾文對家庭的影響
Owen Strachan
|
2020-07-29
路德雄辯地指出,我們的神學是由基督塑造的。他寫道:「惟有十字架才是我們的神學。」我們不應該只在思考贖罪,或沉思深奧的救贖論,抑或是在一場博士研討會上討論基督教教義時才想起聖經中的真理。我們應該一次次去記得十架真理——當我們替孩子換新尿布時,當我們又洗了一個碟子時,或是當我們又一次擦乾了眼淚,又帶領了一場家庭奉獻,或者又一次爲了謀生在半夜起床,或是感恩地談論自己所遭遇的又一場婚姻衝突,或者在天還沒亮時就開車工作好供養家庭,又或者是早起靈修,以至於我們可以在屬靈上帶領他人。
互補主義的全球視野
Greg Turner
|
2020-07-01
另一個因素是西方世俗文化的普遍影響。現在的世界可能是後殖民時代,但西方仍然通過其娛樂和教育系統殖民全球文化。西方世俗文化仍然在世界範圍內承載著智慧和成熟的光環。互補主義在世俗的西方人心目中帶有傳統主義和矇昧主義的污名,這種污名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基督徒心中和教會中也會有,尤其是在那些與西方主流宗派有聯繫的人當中。
司布真,女性事工和女傳道
Geoff Chang , Alex DiPrima
|
2020-06-30
在我們這個時代,持續進行中的有關相對主義的對話將司布真重新帶回了一種新的衝突。儘管我們的爭論看上去或許很新,但女性在教會中的角色卻是19世紀的基督徒們努力應對的問題。很多新晉宗派和學派,諸如教友會或救世軍,藉著允許女性在聚會中講道來吸引人。先不說司布真在其他方面的新思想有哪些,在女性講道上他的觀點是什麼?除講道以外,司布真對於女性在教會中的角色又持什麼觀點呢?
五處關鍵經文和教牧應用
P.J. Tibayan
|
2020-06-29
那我們該怎麼牧養?禱告男人在愛和帶領上成長。爲教會的婚姻文化禱告。禱告喜樂順服神。教導妻子,他們順服丈夫是表明他們順服基督。宣講順服的美善和在基督裡犧牲之愛帶來的喜樂。清晰、不斷地定義合乎聖經、以基督爲中心的愛。定義聖潔的目標。要警醒,因爲撒但甚至會濫用聖經的教導。督責男人去愛、帶領和服侍。裝備成員在當下的處境中順服和愛。在婚姻的挑戰中輔導成員。爲了妻子的聖潔,以謙卑帶領和愛作榜樣。你是否在愛和服侍自己妻子方面成長?你喜悅看到她在聖潔上成長嗎?
新約聖經中女子的七種服事
Jonathan Rourke
|
2020-06-25
教會中敬虔的女子被呼召去教導和訓練年輕的女子(多2:3-5)。她們甚至有符合聖經的例子來顯明這個目的(彼前3:4-5)。我們都熟悉箴言31章中描繪的女子,她是女性品格和多結果子的一個典型。然而,就算是隻展現出一般意義上的忠心,被聖靈充滿的女性也可以爲很多代人帶來益處。
聖經允許女執事嗎?亞歷克斯·斯特勞奇認爲不允許(附史瑞納的回應)
Thomas R. Schreiner , Alexander Strauch
|
2020-06-11
保羅並非如某些人所認爲的,指向這些女人的時候想不出詞或是頭銜。他是有意識地並且精確地使用單詞diakonoi和gynaikes。他在第8-10節中用diakonoi指男性執事,在第12節中又一次這樣用。在這兩處diakonoi稱呼之間,保羅特意採用gynaikas說明這些妻子是男助手最親近的人。如我理解的,由於監督沒有女助手,以弗所的讀者明白這些gynaikes只能是妻子。因此,沒有必要加上任何的修飾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