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65期:牧者與同工(下)

我們很容易忽略教會生活中智慧治理的重要性。但是請拿起聖經讀列王記上3-5章。神給所羅門智慧,之後發生的事你已經知道了,所羅門學會許多事情,從講論牛膝草,到獲得外國君主的幫助建造聖殿。所有臣民都吃喝快樂,享受和平。重點是什麼?智慧是神所賜的能力,使人可以建立秩序、建造、以及興旺國度。

九標誌事工相信,地方教會的核心任務是先知性的:宣講我們大祭司和君王的話語。但是神會賜人智慧,你也應該期待爲傳講神的話而建造更大的平台,使得教師、輔導者、司琴、教會外展事工以及宣教都得到有力的支撐,盡一切可能使神的話語透過你的教會及其它事工被宣揚。

可以這麼說,要做到這一切,我們也需要像所羅門那樣的智慧。這需要智慧地訓練會眾,有時甚至要聘用一些人來促進教會的事工。

我差點寫成「聘用他們教會的事工。」但Jamie Dunlop的文章提醒我聘用全職同工的原因,是要促進教會事工,而不是包辦教會事工。他的文章幫助我們知道聘用同工的原因,Matt Schmucker和Phillip Jenson則幫助我們思想何時(或是否要)聘用。

Mark Dever、Ryan Townsend和Patrick Traylor提供了管理同工的一些基本要素。而Greg Gilbert和Shawn Wright就是否要有「主任牧師」這一稱謂提供了截然不同的觀點。

我們禱告求神使用這些文章使你在屬神的智慧中成長,這智慧比所羅門的更大。以此使你教會的每個成員在聖潔、愛心和恩典中興旺。

本期目錄:

  1. 什麼時候應當聘請全職同工開展侍奉工作?
  2. 你有責任開除不合格的全職同工
  3. 解僱不稱職的全職同工前請三思
  4. 短期全職同工的祝福與試煉
  5. 爲什麼你們聘請的第二位牧師是行政牧師?
  6. 應當給你的牧師多少薪酬?
  7. 爲「主任牧師」的稱謂辯護
  8. 反對「主任牧師」的稱謂


發刊詞翻譯:陸騁。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梁曙東,張雲軒,高蒙恩,申佳可,韓冰,侯淑婧,劉成壁,季方。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9-08-19
牧師
發刊詞
六十五期
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