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29期:地獄——記住這可怕的現實

生活中的智慧常常體現在「適度」方面。吃東西適度、講話中庸、情感平穩是明智的,有人甚至會說信仰上的「適度」也是聰明的。

但是關於地獄的教義則沒有「適度」這個概念的容身之處。其在每個方面都是「極致」的。對思想而言是極致的概念。對內心的挑戰也是極致的。它也與世界上的成規背道而馳。

持守「地獄」的教義意味著拒絕中庸。這使得我們要承認罪的黑暗與永恆咒詛的可憎;承認神本體所發的光輝與榮耀會毀滅那些虧缺他榮耀的人;也要承認沒有什麼比地獄這個事實更應該讓我們非信徒的朋友害怕的。你對自己的罪、你朋友的罪以及神的榮耀的妥協會使情況很糟。

相信「地獄」的實在也意味著抵擋這世界墮落的文化與價值觀體系,它們一直共謀向我們的心重複那古蛇讒毀人的謊言:「你不一定死」。

鑑於有關「地獄」的教義容易令人遺忘,時常談論它對我們的信心有益。其迫使我們再次思想神是誰以及我們是誰。我盼望本期九標誌期刊能夠在這一點上幫助你。

本期目錄:

  1. 大膽地傳講地獄
  2. 比死亡更可怕的事
  3. 爲何地獄的教義對於福音來說不可或缺
  4. 地獄之火與硫磺:解讀新約對地獄的描述
  5. 地獄如何榮耀神?
  6. 書評:《神的故事,你的故事》,D.A 卡森著


發刊詞翻譯:路程。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王清彥,鹹燕美,梁曙東,劉立君,張金星。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6-05-29
期刊
發刊詞
地獄
二十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