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教導牧者自身的權柄是自我中心嗎?

原文標題與鏈接:Is It Self-Serving to Teach on Your Own Authority?

翻譯:王悅

 

編輯注:我們問了兩位牧師這個問題:教導身爲牧師的權柄是自我中心嗎?如果不是,又該怎麼教導?

* * * * *

鮑勃·約翰遜

Is it self-serving to teach about your pastoral authority? If not how do you do it?

教導身爲牧師的權柄是自我中心嗎?如果不是,你是如何教導的?按照希伯來書13:17,答案是否定的。教導身爲牧師的權柄當然有可能會是自我中心的,但是其本身不是錯誤的。事實上,如果經文提到牧師的權柄而你卻不教導時,可以說不教導這方面反而是自我中心的。但是希伯來書13:17提到順服領袖們(複數),而不是一個領袖(單數),這顯出地方教會擁有多位長老的智慧。那麼,該怎麼做呢?哥林多前書第4章可以幫助我們。

1. 憑愛心說誠實話(414)。

忠心的釋經性講道會給你很多機會來處理這一問題,因爲這個問題貫穿整本聖經。如果你一週一週忠心地教導聖經,且不跳過棘手的部分,你的會眾對你的信任就會增加。所以,當經文裡出現這一問題,你教導這方面就像教導其它方面一樣,就不會顯得自我中心。然而,如果你還年輕,太過執著於這一問題不太明智。

2. 踐行你的教導(46)。

忠心的牧養包括經常性地向會眾展現你自己的生活。持續地看顧另一個人的靈魂是極其個人性的。爲了看顧某人的靈魂,你得有心與心的連接。你傳講的話語是有力量的,但是不要忘記,有真理和愛心印記的生命也是帶有權柄的。爲了能夠讓會眾效法你和眾長老,他們需要時間看到你的榜樣,而且你的榜樣作用舉足輕重。

3. 呼召會眾效法你(416)。

打個比方。馬拉松比賽一般提供領跑者,他們會設定一個特定的節奏。這樣,參賽者如果跟著領跑者,他/她就可以在自己期待的時間內完成比賽。牧師的權柄就像領跑者的權柄一樣。你不是站在馬路邊加油助威的人,告訴參賽者跑快一點;你也不是完成整場比賽的人,而會眾在一邊給你加油。相反,你呼召教會會眾和你同跑。你讓他們和你一起加入比賽,而在比賽中你已經顯出你的經驗。呼召他人加入是在實行權柄,但是你所採用的方式是讓他們與你一同侍奉,而不是服侍你。

舉例來說:

你和眾長老需要在教會裡執行教會紀律,而一位教會成員對此有所懷疑。在投票前你正對會眾講話。「作爲你們的領袖,我們告訴你們要跟從我們,信任我們。事實上,聖經告訴你們的正是如此」——你可以這樣說嗎?當然。但是換種方式豈不更好?「身爲長老,我們致力於順服基督在其話語中的一切命令。我們向你們和神承諾過我們將如此行。這次投票是你們加入我們的一次機會。你們願意嗎?」

鮑勃·約翰遜是密歇根州羅斯威爾房角石教會的主任牧師。

* * * * *

傑里米·楊

當然可能是自我中心的,這取決於你爲何以及如何教導。但是也並非自我中心。事實上,教導牧師的權柄可以是榮耀教會的主的。我在講台上並不經常講到牧師的權柄。當講道的經文提到時,我會教導。持續地、貫穿聖經每卷書的釋經性講道會讓我講到直接講述牧師權柄的經文(例如,提前3:1-7長老的資格),也會講到適用於這一主題的經文(例如,出18:13,葉忒羅勸說摩西爲以色列人揀選其他的審判官)。

下面我將簡短解釋我會教導會眾什麼,以及我爲什麼教導這些。

1. 牧師的權柄是神賜予的。

我拿到了一份工作職責說明。這就表明了我身爲牧師的權柄,讓我對大牧者負有責任(彼前5:4)。

我強調這點,目的在於高舉教會的主基督耶穌和祂的權柄。我希望會眾知道,我也是伏在權柄之下的人。這樣說,是因爲在我看來,有的成員曾經所在的教會中,牧師扭曲了這些真理,讓人以爲牧師是不可指責、高於律法的。就好像這些牧師說:「我是被神親自呼召的。所以你們最好聽從我。」這些濫用讓我想到第二點。

2. 牧師的權柄是與一個人正確分解神話語的能力有關。

如果我不能正確地講解神的話,我就不應該做牧師,會眾也不應該承認我自詡的權柄(參考多1:9;加1:8-9)。我的目的是爲了高舉教會的主,以及賜給教會的主的律法。我希望人們聽從我說的話,是出於他們確信這是主按照祂的話語所講的。

實際上,我鼓勵會眾像庇哩亞人一樣,他們考查聖經,要曉得教導是否符合正確的教義(徒17:11)。我踐行這段教導,鼓勵會眾說,若我傳講假的福音,他們可以解僱我(加1:8-9)。

3. 我也教導牧師的權柄需要全會眾承認。

我相信,會眾擁有呼召其牧師的責任,甚至在需要的時候,對牧師執行教會紀律。最終的權柄屬於會眾。

在此,我旨在將責任的擔子放在會眾的肩上。這一擔子呼召他們謙卑地檢驗我的生活和教義,以及他們考慮跟隨做牧師之任何人的生活和教義。

簡言之,我努力教導牧師的權柄是神賦予的,由神的話管理,需要全會眾承認。我希望這會鼓勵教會最終順從大牧者,扎進祂的話語裡,並接受神賦予他們自己的責任。

傑里米·楊是加利福尼亞州哈仙達崗第一浸信會主任牧師。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Bob Johnson Jeremy Yong
2018-05-29
五十一期
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