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爲何地獄的教義在福音中不可或缺?

有些人認爲拋棄或者不談地獄的教義更能彰顯神的榮耀和慈愛。大錯特錯!我們越理解神拯救我們脫離出來的地獄有多恐怖,就越明白我們得救後要的天堂有多榮美。基於這點考慮,這裡有四點原因來解釋爲什麼地獄的教義在福音中不可或缺。

  1. 地獄讓我們看到我們的罪有多麼的可憎。我們盡可能想要輕描淡寫我們的罪,甚至原諒自己。但事實上,神宣告說我們爲那些罪該受永遠的痛苦,這提醒我們它們根本就不小。它們極其邪惡!
  2. 地獄讓我們看到只有神才真的是無可指摘。聖經告訴我們,當神審判祂的仇敵,將其投入地獄時,整個宇宙都承認祂所做的公正且公義。我們現在可能還不完全理解,但是總有一天,地獄自己都會宣告神的榮美。甚至在它的恐懼中,它都會和詩篇作者一樣證明:「公義和公平,是他寶座的根基」(詩89:14,97:2)。
  3. 地獄讓我們看到十字架真是有多麼的可怕,而神的恩典又真是何等偉大。耶穌爲什麼死在十字架上?因爲那是神能把我們中的每一個從地獄中救出來的唯一方法(羅3:21-26)。耶穌擔當了我們當受的,意思就是說,他必須被掛在十字架上承受等同於地獄的痛苦。愛與憐憫何等奇妙地彰顯!只有當你明白、接受並且對地獄的可怖感到恐懼戰驚時,才能清楚地看見和體認這愛的顯明。
  4. 地獄使我們專注於傳福音的使命。如果地獄是真實的,如果人們真的面臨永遠沉淪的危險,就沒什麼比對世人傳講透過耶穌基督赦罪的好消息還緊急、還重要的使命了!

【本文選自紀格睿(Greg Gilbert)的文章,《爲何地獄在福音中不可或缺》(Why Hell is Integral to the Gospel)】

作者: Greg Gilbert
2014-12-06
問答
福音
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