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爲什麼牧師害怕宣講地獄?如何應對?

爲什麼牧師害怕宣講地獄?

第一,這是一個極端的話題。智慧常常勸人要溫和,但地獄一點也不溫和。這是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現實,更不用說向滿屋子的人宣講它了。

第二,過去人們曾用談論地獄來操縱他人。毫無疑問,有些牧師宣講地獄是爲了操縱人匆忙做出歸信基督的決定,或者在強制推行道德主義時以此爲一記重錘。

但是,宣講這個話題的困難及其被濫用的可能性並不能成爲牧師對上帝明確啓示之事保持沉默的藉口。那麼該如何應對呢?

第一,像耶穌一樣談論地獄。耶穌經常警告人們要懼怕地獄,逃離一切通往地獄的道路(太 7:13-14, 21-25;可 9:42-28;路 12:4-5, 13:5)。因此,你要教導耶穌所教導的。

第二,忠於聖經。如果你在逐卷宣講聖經,你就會遇到一些關於上帝憤怒和地獄的經文。不要跳過或軟化這些經文。相反,要以禱告的態度傳講這些經文,懇求人們悔改,信靠基督並得救。

第三,相信聖靈。作爲牧師,你的工作不是讓人們喜歡你,而是忠心宣講神的全部旨意。因此,要忠實地宣講上帝在祂話語中所啓示的一切,相信聖靈會從你的講道中結出美好的果子。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Why are pastors afraid of preaching about hell? What’s the solution?

2023-12-11
講道
聖經神學
悔改
地獄
忠心
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