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講道
講道
在日益敵視基督教的文化中傳道的目的
John Piper
|
2024-03-25
最近有人問約翰·派博,「美國的牧師們可以怎樣開始預備教會來面對迫害?」 他的回答是:你應該很早就開始這樣做了——從你第一次在教會中講道時就應該開始了。基督徒在這個世界上是寄居者和客旅。這個世界不欠基督徒任何東西。基督徒應該預料到要遭受苦難。
論講道簡潔
J.C. Ryle
|
2024-02-20
我只想談一點,這一點受到的關注遠遠低於它所應得的關注,那就是講道語言和風格的簡潔性。我將給我的讀者們提供五個簡短的建議,這些建議是我認爲令講道簡潔的最佳方法。然而有一個必要的提醒,除非你付出大量努力,否則你不會收穫簡潔的講道。
九標誌信箱 74:面對年長牧師的智慧……稱姊妹爲「傳道」合乎聖經嗎?……牧師應如何安排一週的時間?
Jonathan Leeman , Phil Newton , Clint Humfrey
|
2024-01-30
在這篇問答中克林特·漢弗萊(Clint Humfrey)回答了如何處理教會中年長的長老講道水平不合格的問題;約拿單·李曼回答了稱呼教會中的姊妹爲「傳道」(minister)是否合適的問題;菲爾·牛頓(Phil A. Newton)回答了牧師如何安排一週工作時間的問題。
通過解經式講道教導三位一體
Bobby Jamieson
|
2024-01-29
三位一體是基督教最核心、最關鍵的教義之一;也是最不容易用經文證明的教義之一。
牧師在準備講道時如何智慧地使用解經書和其他工具?
|
2024-01-05
作者就牧師在準備講道時如何明智地使用註釋書和其他工具給出了建議——先自己研讀經文再使用註釋書,並解釋了這種做法的理由。
爲什麼牧師們要宣講地獄?
|
2023-12-26
作者給出了宣講關於地獄真理的五個理由,鼓勵牧師們忠心宣講關於地理的真理。
在新植堂中講道
Clint Darst
|
2023-12-18
作者對植堂牧師的講道提出了四點建議:要帶著福音中的憐憫和處境化的智慧傳講聖道,傳講十字架。同時,要展現出傳福音中的憐憫和處境化的智慧,這樣才能讓福音吸引神呼召你住在他們中間的人,並且讓他們明白福音。當你們在爲這項榮耀的任務勞苦時,願聖靈裝備聖徒,使死人復活。
「道做成了一切」:改教家們眼中講道的必要性
Shawn Wright
|
2023-12-18
在宗教改革中,道做成了一切。願在五百年後,人也會這樣評價你我的事工。
「乏味」地遵照聖經所帶來的自由
Eric Bancroft
|
2023-12-12
牧師啊,在簡單的事工哲學當中帶有自由。神沒有呼召你發揮創造力,或者超越他對你的期待。若你一直對主現今呼召你去做的事上忠心,那麼便在這事實上得安息。讓神作神。無論祂使你的勞苦產生什麼樣的結果,都是祂的作爲——都是恩典。
爲什麼牧師害怕宣講地獄?如何應對?
|
2023-12-11
作者簡短地解釋了宣講關於地獄的真理非常困難的兩個原因,並且給出了三條建議該如何宣講關於地獄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