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聖經神學
聖經神學
在地如在天:(非常)簡短的天堂聖經神學
Sam Emadi
|
2024-02-20
但關於天堂,聖經是否不只是零散地有一些提及?更重要的是,天堂在聖經的故事線中是什麼角色?……因著基督的十字架工作、復活、升天和作王掌權,我們現在成爲了天上的國民(腓 3:20);我們可以來到錫安山,「天上的耶路撒冷」(來 12:22–24)。不過,我們仍然等候著天地合一的終末成全。
爲什麼牧師害怕宣講地獄?如何應對?
|
2023-12-11
作者簡短地解釋了宣講關於地獄的真理非常困難的兩個原因,並且給出了三條建議該如何宣講關於地獄的真理。
我們如何在基督裡找到自己的身份?
Brian Rosner
|
2023-08-28
我們要穿上的新人就是耶穌基督,他代表了神的新人類。這並不是說我們因此失去了我們的個性。而是說,我們的所是在他裡面得著了完全。……它改變了我們的一切。如果不是因爲基督的死和復活,我們就不會成爲現在的我們。
我在神學院學到的最重要三個詞:「經文,時期,正典」
David Schrock
|
2021-01-10
我深信,除非我們學會如何按這三個維度——經文、時期和正典的維度讀聖經,否則就看不到體現在神全備旨意當中的基督大能與智慧。當我們從聖經所有部分來看基督,我們就在我們生活的所有部分變得更像祂。畢竟,這就是所有釋經的目標:成爲具有三個維度,背負神形像的人,由聖道和聖靈改變,成爲基督的樣式。
糟糕的聖經神學導致糟糕的講道
Sam Emadi
|
2020-10-15
是的,我們必須從任何一段經文如實傳講耶穌。我們必須意識到一段經文在整個聖經正典中的位置,意識到整個救贖歷史是在基督裡達致高潮的。是的,聖經人物最終都越過自己指向了神在祂兒子裡的恩典。但新約作者們在一個扎實的、以基督爲中心的聖經神學背景下,並不迴避將舊約人物當作道德典範。
聖經神學
Nick Roark , Robert Cline
|
2020-08-05
爲了幫助教會捍衛福音真道,本書首先提供了一個理解聖經敘事主線的框架,隨後解釋了若干如何把握經文核心信息的基本原則。
信與不信可以結婚嗎?
Mike Gilbart-Smith
|
2018-01-03
"既然感覺那麼好、那麼好,愛怎麼可能是錯誤?「 這是貓王(Elvis Presley)所唱的一首由Ben Weisman填詞的一首歌曲中的歌詞,但這句話也常常被和非基督徒談戀愛的基督徒們用來爲自己辯護。本文由微讀聖經團隊翻譯。
書評:《以基督爲中心的講道》,布萊恩•柴培爾 著
Phil Newton
|
2016-12-31
那些委身宣揚神話語的人會發現柴培爾的書是易懂的、豐富的、有幫助的。我向聖經學院、神學院、並針對教牧實習項目和牧師的研讀推薦此書。
36期:聖經神學——教會的守護與引導
Jonathan Leeman
|
2016-12-31
聖經神學不只是關乎如何正確地研讀聖經,儘管這是起點。它也守護和引導地方教會。它持守正確的信息,定義報好消息者的使命,識別假教導,告訴我們當信徒聚集時所當做的,並且設定我們使命的軌道。它回答了這樣一個問題:我們作爲存在這世上的教會,到底是誰?
聖經神學與解放
Steven Harris
|
2016-12-31
聖經並非講述一個關於好人與壞人對決的故事。相反,它講述的是一位全然良善者,爲一群敗壞的人的福祉而替他們受難。人類的衝突源於與神破裂的關係,全人類都因此受苦。任何神學體系拒絕這個事實,都只是在曲解「解放」這個詞,因爲它把其追隨者框在永久的捆綁之中,甚至可能是永遠的咒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