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長老們開會時,該做些什麼?

  1. 彼此代禱,彼此關心。依照某種工具,按名字,來討論每個教會成員的屬靈狀況,並爲此禱告。這將會確保長老們可以照顧到全群。(使徒行傳 20:28)
  2. 花時間處理棘手的事情。 那就是,他們要關心那隻處在危險中,並已經開始偏離其餘99只的羊。這包括討論和爲這個人禱告(路加福音 15:4)。這也需要與處在危險中的這隻羊見面,禱告,鼓勵,必要時給予警告。

  1. 討論並爲教會內部總體的監督事項禱告: 員工問題, 教會的預算, 開始和停止重大的事工問題,等等。
  2. 禱告並討論任何特別的需要與機會。什麼是當前影響整個教會的十分緊迫的重擔?什麼是長老們可以在禱告中尋求並爲此計劃的新機會?
  3. 討論並爲有可能被成爲長老的弟兄而禱告。
  4. 討論並在實踐神學問題上形成共識,例如離婚和再婚,約會與求偶,等等。 長老們在有爭議的問題上,持有共同的立場,有著重要的牧養意義 。
  5. 就本教會的資源和背景所特有的事奉機會形成共識。會眾總體來說是富有還是貧窮?有文化還是文盲?城市還是鄉村?一起思考在你的處境下,如何做到最好的事奉。
  6. 有時,需要親力親爲地爲生病的或者有需要的成員禱告。邀請他們與你會面,諮輔導,給以鼓勵,還有親自爲他們禱告(雅各書5:14)。

2019-09-17
問答
教會帶領
長老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