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虛假的福音都有哪些?

  1. 神要讓我們富有。今天有一些傳道人宣稱,福音就是神想要通過大量的金錢和產業來祝福我們——我們僅僅需要向他祈求!然而福音的信息是關乎屬靈的福氣(弗1:3),即神差遣耶穌基督爲我們在十字架上受死和復活,使我們得稱爲義,與神和好,並承受永生(羅3:25-26,6:23;林後5:18-21)。除此之外,聖經並沒有應許信徒在生活中會有物質的豐富,反而會有艱難(徒14:22)、逼迫(提後3:12)和受苦(羅8:17),有一天那無法形容的榮耀將取代所有這些艱難痛苦(林後4:17;羅8:18)。
  2. 神是愛所以我們無需改變。有些人認爲福音就是神愛我們、並按著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但是基於聖經的福音信息告訴我們要直面我們都是罪人,並且都將面臨神的震怒這一事實(羅3:23;約3:36),同時也告訴我們神徹底的解決方案:背負我們罪孽的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樣的福音呼召人們採取徹底的回應:爲自己的罪悔改,相信基督的救恩。
  3. 我們應該過好的生活。福音沒有說如果我們生活的更好,我們就能在神面前稱義。實際上,福音恰恰相反:我們不能做什麼來討神的喜悅,也永遠無法靠著自己得到神的接納(羅8:5-8)。然而好消息是耶穌爲我們成就了我們永遠無法自己達成的:藉著活出完美的生命並在十字架上承受神的震怒,他爲那些轉離自己罪惡而信靠他的人提供了救恩的保障(羅5:6-11;8:31-34)。
  4. 耶穌來是要改變社會。一些人相信耶穌的使命是改變社會並且通過政治革命爲那些受壓迫的人們帶來公義。然而聖經教導我們唯有等到耶穌再來並邁入新天新地時,這世界才會全然美麗(帖後2:9-10;啓21:1-5)。福音從根本上來說是關乎救恩的,這救恩就是透過在基督裡的信心使人脫離神的震怒,而不是在現世對社會的改變。

(材料中的一些部分取自狄馬可所著的《健康教會九標誌》,英文版第80-90頁)

作者: Mark Dever
2014-11-05
問答
福音信息
成功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