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成功神學
成功神學
平約瑟:不當得的好評
Warren Nozaki
|
2017-04-07
今天,通過「作王掌權的命定」(Destined to Reign)這個電視節目,以及書籍、錄像和演講,平約瑟的事工已經遍佈全球。平約瑟的信息的確是跟從主的嗎?人若更仔細地考察,就會發現他傳講的「恩典福音」其實扭曲了真理、混雜了錯謬。
一個差點殺死我的「福音」
Sean DeMars
|
2014-12-04
耶穌將我從成功神學的福音中拯救出來,祂也能夠繼續救我,祂也必定會救我到底。祂怎麼可能不這麼做?
三個脫離成功神學的見證
Grant Retief
|
2014-12-04
格蘭特·雷迪夫和他教會裡三位剛離開成功神學教會的年輕基督徒坐在一起,問他們同樣的問題:「告訴我,剛來我們教會的時候注意到了什麼。和你之前的經歷有什麼不同?聽到了哪些新的東西?剛開始有哪些掙扎?」
架空聖經的「類基督教」之興起
Grant Retief
|
2014-12-04
一個基督教國家並不等於一個「福音化」國家,而「成功神學」在南非的繁榮則表明,我們這一代人或許正在見證「類基督教」的興起,這是一種實際上架空聖經的基督教。
成功神學的土壤
Jonathan Baer
|
2014-12-04
成功神學是古老種子在現代土壤中所結的苦果。這個種子和亞當夏娃一樣古老,也和人類本身一樣久遠。自從伊甸園墮落以後,人類就不斷爲自己製造上帝,把生活中美好的事物當做偶像,試圖馴化又真又活的神,使他在我們致富和強盛的企圖中助我們一臂之力。
成功神學爲何有吸引力?
Sugel Michelén
|
2014-12-04
儘管有聖經經文明確的警告,成功神學仍許多且有越來越多的隨從者。這不難理解,因爲他們的信息如此的迎合我們的貪婪的本性。然而儘管成功神學的傳道者不能實現其致富的諾言,許多人仍會跟隨成功神學很久,甚至終其一生。這就令人難過而又不解了。
成功神學教會九標誌
D. A. Horton
|
2014-12-04
對那些正處在本文所列出的全部或者部分成功神學教導之下的人,我心中有無法止息的憂傷。他們如同勞苦疲乏、被打散的羊群沒有牧人一般,而耶穌憐憫他們(太9:36)。我爲現今這些勞苦疲乏、被打散的羊群所分擔的憂傷驅使我做兩件事情:向主禱告,求祂差遣工人去找尋和服事這些被打散的羊,帶領健康的教會,來觸及在我所在城市中的羊群。我禱告這篇文章能在你的心中點亮一道火光,燃起想要看到健康教會的服事遍及全球不同城市的渴望。
金錢:祝福別人而非自己蒙福
John Onwuchekwa
|
2014-12-04
不要像愚昧人一樣用上帝所給的只知道建更大的穀倉和畜群,覺得這樣有安全感。要把你所擁有的使用在神的國度上。花錢請牧師來傳講福音。對外出做福音工作的其他個人、宣教士及教會進行財務支持。然後求神給你更多以便你也能都使用在神的國度上。在金錢觀上,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對錯誤思維天生免疫。錢財是祝福嗎?從某些方面看來是的。但更重要的是,它是引領別人得到真正的祝福的工具,而這真正的祝福就是認識神!
成功神學講道的欺騙性和致命性
John Piper
|
2014-12-04
讓我們在世界上做鹽做光的資本,並不是像世人那般愛慕錢財。而是願意藉著受苦愛別人的心腸和能力,始終歡喜快樂,因爲他們的獎賞是將來在天上與耶穌同在。這是不可用世間語言名狀的,因爲這屬乎靈。用發財致富的允諾來誘騙他人接受福音,只不過是屬世的作爲。它既不是耶穌傳揚的信息,也不是耶穌受死所成就的。
成功神學與合乎聖經的神學
Michael Schafer
|
2014-12-04
聖經神學要求我們在研讀聖經時,不急於去尋找經文在今日的應用,而首先去思考各卷經文最初的目標讀者是誰,瞭解他們當時身在何樣的環境,面對何樣的情況,作者要對他們說什麼。聖經神學要求我們把當下放在神所應許的永恆之光中,不讓眼前的困難矇住眼睛,輕看了永恆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