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五十三期
五十三期
53-54期:教會紀律——基督身體的良藥
Jonathan Leeman
|
2018-09-06
就如父母的職責是管教兒女,基督徒們,這也是你的職責,來參與教會懲戒。你是否明白這一點?成爲一個基督徒,一個教會成員,就如父母管教兒女一樣。是跟隨基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
教會紀律歷史概覽
Jeremy Kimble
|
2018-08-05
宗教改革把基於聖經的教會紀律的教導帶回其應有地位。教會紀律在近代早期尚能得到強調。然而在很多教派中,隨著啓蒙運動思想的發展,內含強烈的個人意識和人性內在善念,教會紀律的實踐總體走向下坡。這種滑坡和對重建教會成員制的鬆懈態度也有直接關係。
爲何加爾文認爲教會紀律對教會的健康至關重要
Matthew Tuininga
|
2018-08-04
加爾文堅持認爲,教會紀律彰顯的不是政治上刀劍的權力,而是屬靈的權力。它不是強制性的,而是牧養性質的。毫無疑問,當教會紀律被任意行使時,它就變成了單純的暴政。但加爾文堅持認爲,只有當這個人的行爲按著聖經是顯而易見犯了罪的、並且只有當他拒絕悔改這種行爲時,這個人才須受到懲戒。
在施行教會紀律時看重人勝於政策
Nate Pickowicz
|
2018-08-01
一旦某個教會只是要努力遵守聖經所教導的教會紀律,就很容易就會將馬太福音18章看作「一套程序而已」。但是當我們尋求在教會紀律上榮耀基督時,我們應該將個人生命放在堅持某項章程之前。
教會紀律爲何出錯——如何避免
Jonathan Leeman
|
2018-07-31
通常來說,濫用權柄的根源在於驕傲。但我認爲,換一種說法,就是濫用權柄和教會紀律的根源在於「懼怕人」。一個懼怕神,勝過懼怕任何其他事情的人,不太可能虐待神的子民。但一個懼怕人的人太看重面子,他/她需要掌控事情的表面。在家庭、國家或教會中最像暴君一樣統治的人,是沒有安全感,懼怕人的人。請不要把我放在一位生活在恐懼之中的領袖之下,由他帶領。會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的人或教會,是遠遠不大可能濫用權柄和教會紀律。那總是企圖「加增」的人和教會是更有可能濫用權柄。
循序漸進的教會紀律初步指南
Geoff Chang
|
2018-07-31
新約聖經清楚地說明,從根本上講教會是一個群體,一群以他們對基督和彼此的委身爲印記的會眾。因此,當聖經談及教會紀律時,涉及到的是對人的屬靈關懷。這是一個教會成員彼此看顧、免於罪的誘騙、持守福音真理的過程。
教會紀律的聖經神學
Bobby Jamieson
|
2018-07-27
愛不總是使人愉悅的;善不總是放縱的;容忍也不總是美善的。爲人父母或牧者或教會能夠說出的最有愛心的話,往往是「不」。如果這樣的「拒絕」未被忽視,那麼人們會發現,跟隨神的樣式,順服祂的教導,在此時管教某人,並盼望他會在末後的日子得救,這不是殘忍,而是慈愛。
一個被神挽回的見證
John Jones
|
2018-07-26
從本質上來說,基督的真教會是給被基督的血救贖的信徒的。即使教會紀律一直被看作是冷酷無情或分裂教會的舉動,實際上它幫助了教會的合一,因爲它表明了誰是屬教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