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一個被神挽回的見證

很多年前,我曾被逐出教會,但我爲這段經歷感謝神。

你可能不會想到我會是這種反應。但是,如果那個教會當時沒有遵行神的話語,我不敢想像我今天的生活狀態會是什麼樣子,更重要的是,不敢想像我的靈魂今天會在哪。我從教會中被逐出,這直接開始了神在我生命中的成就的挽回工作。因此,我現在非常贊同教會紀律。當一個教會成員的生命與他的認信不符時,希望我的見證可以鼓勵你在愛中實行符合聖經教導的教會紀律。

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和很多人的故事相似。我在一個敬虔的基督徒家庭裡長大,也成長在一個信仰純正的教會中,我的行爲讓我看起來是一個聽話的基督徒小孩。我在很小的年紀就承認了我對基督的信仰,並且在幾年後受洗。我是我們青年小組中活躍的一員,參與在敬拜團中。我甚至對福音信息和我自己重生得救的經歷毫不懷疑。

但因爲罪的欺騙導致了我認知的失調,我同時也在追求著世界的享樂。開始是癡迷於色情和手淫,進而導致了性不道德和婚前性行爲。這種兩面人的生活讓我疲憊不堪,最終我的罪暴露了。起初,當其他基督徒告誡我時,我假裝出後悔的表現,企圖向他們證明我的悔改。但是當我繼續追求自己的私慾時,我的心變得更加堅硬,我變得不在乎掩飾我的罪。許多的教會成員都知道我虛僞的生活,我不想也不知道如何去改變這樣的狀態。

在那個時候,我宣稱自己是一個基督徒,仍然堅持來教會,但是卻毫無悔改之意,繼續過著淫亂的生活。很多教會中的長老從小看著我長大,他們仍舊耐心地愛著我,並且請求我悔改。但是我仍舊沉浸在罪中,這讓我的教會做了一個符合聖經的困難的決定,那就是把邪惡的人從他們中間除去。(林前 5:13)

之後的六七年是非常難過的。我試著在別人的稱讚和肉體的愉悅中尋求滿足。我父親去世後,事情發生了轉折,我開始去一個以福音爲中心的教會,這個教會在認真執行教會成員制和教會紀律。

當我開始參加這個新的教會時,我很快發現我理論上還在我過去教會的懲戒之下。最終,這兩間教會的長老們經過協商,同意讓新的教會對我的靈魂開始照看負責。這兩間教會都效法了保羅在哥林多後書13章中要造就人的教導。從那之後我規律地讀經、參加禮拜、嘗試去禱告。我也和教會的兩個弟兄成爲了室友。

然而,我從未想過我可以戰勝那控制了我的思想和身體如此之久的罪。即使在我已經幾個月沒有在肉體上犯罪時,我依然非常害怕。我認爲我一定會再次回到過去的罪中。我從未嗜毒或是嗜酒,但是我非常受肉體情慾的轄制。然而,十年來第一次,我沒有與他人發生性關係。幾個星期的獨身生活變成了幾個月,我仍在堅持。即使這與我肉體的意願相悖,我仍然堅持著。關愛我的朋友和長老們幫助著我。即使經過10個月的外表行爲上的悔改,我仍然不確信自己的心是否被改變了。我宣稱我想愛基督勝過我的罪,但多年的墮落使我懷疑自己。

我的成員面談是一個轉折點。面談我的長老聽完了我的故事後,告訴我一句至今仍在我耳邊迴響的話:「弟兄,你所描述的叫做悔改。我將要推薦你成爲教會成員。」這些話就像是一個充滿恩典的炸彈落在我身上。我的懷疑消失了,希望充斥著我的心。我清楚地看到我的努力永遠無法救我。事實上,神一直在工作,而不是我。

靠著神的恩典,我繼續從罪中轉回,我現在的教會也確認我的悔改開始結果子。我成爲了教會的成員,開始服侍和成長。幾個月後,我被我過去的教會邀請在一個週日早上回去分享我的見證。我永遠也無法忘記我公開的被邀請與他們一同領聖餐。這正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中描繪的挽回的畫面。

我接受教會紀律的經歷讓我得出如下幾條觀察建議:

對於教會領袖們

教會領袖們,請遵行神的話語。逐出不道德的弟兄。你必須要對你的會眾負責(來13:17),不要做一個允許狼來破壞你羊群的牧人。教導你的會眾視神的話語爲聖潔,無論教會紀律是多麼讓人不舒服、不受人歡迎。告訴你的會眾,爲了有福音的合一,我們必須願意與那些褻瀆神的人分別開來。

對於教會成員們

教會成員們,請遵行神的話語。逐出不道德的弟兄。但是不要漠視他們。

我記得在我被教會開除不久之後,我在一次同學聚會上碰到了我的朋友麗貝卡。我們一起參加青年小組、退修會、大學生事工,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但是這次不一樣。她沒有問我平常的問題,而是問我關於我靈魂的問題。她問我如何看待耶穌基督的福音,並問我關於悔改的問題。這是個奇怪的對話,但是卻是符合聖經教導,並且對我有益。即使我發現我不再是她的「弟兄」了,即使這讓我們的友誼產生了根本性的不同,我仍感受到了她對我的關愛。

應用性的建議

簡短來說,對於如何愛被教會懲戒的人,我有如下幾條建議:

  • 說誠實話。
  • 清楚的告訴你的朋友你對他/她的愛沒有消失,不過現在這份愛關注在他們靈魂永恆的去處。
  • 邀請他們一起吃飯,但不是去娛樂性的聚會。
  • 不要再叫他們「弟兄」或是「姊妹」。
  • 歡迎他們來教會,但是清楚的表明只有基督徒屬於這個教會

回想這一切,我被深深地觸動了。教會紀律不僅僅是對未悔改的信徒有益,對忠心的教會也有益。對於基督徒來說遵行神的話語是有益的,即使這不容易也不受人歡迎。

從本質上來說,基督的真教會是給被基督的血救贖的信徒的。即使教會紀律一直被看作是冷酷無情或分裂教會的舉動,實際上它幫助了教會的合一,因爲它表明了誰是屬教會的人。

直到今日,我仍不知道我曾經是一個墮落的真信徒,還是一個被欺騙的非信徒。無論怎樣,教會紀律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假冒僞善。它讓我去認真思考對於基督的認信。神藉著成員制和教會紀律讓我看到沒有神的世界是悲哀的,基督是我唯一的指望。


翻譯:張夢婷。原文標題與鏈接:A Testimony of Restoration.

作者: John Jones
2018-07-26
教會紀律
五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