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四十八期
四十八期
48-49期:牧養單身肢體
Jonathan Leeman
|
2018-03-08
這是一個充滿末世應許的聖經主題。在起初創造時,單身狀態是不存在的。在舊約時代,單身是不尋常的,而且不受歡迎。而在新約裡,單身被視爲具有天國事奉的優勢。而在新天新地時,單身是普世性的,那時不再有婚姻。
單身牧師,聖經輔導,及地方教會
Bert Daniel
|
2018-02-14
在地方教會裡, 單身牧師不應該是單一的輔導。相反, 要造就許多個。目的是培養一支恪守聖經的平信徒組成的輔導隊伍, 他們有多樣的經歷且生活處於不同的階段,並且裝備好了後以關懷各種各樣的人。
服侍單身者的一些診斷性問題
Mary Willson
|
2018-02-14
牧師,當你藉著聖經宣講並思考如何應用經文時,你可能會考慮你所選取的經文是否回答了類似的問題。如果你在一年當中僅用一週來處理這些事情,請考慮一下單身人士會處於怎樣的情景!在你的教會裡,選擇一些問題同長老或小組長進行討論,或爲單身人士舉辦一場以基督徒的約會爲主題的研討會,或是寫一篇討論教會家庭生活問題的牧師專欄,這些問題或許會對上述情景有所幫助。
以福音爲中心服事寂寞單身人士的準則
DW
|
2018-02-14
信徒們可以倚靠聖經的應許,一切受造物都可以被神親密地愛著並且被神認識。他絕不會撇下我們或者離棄我們。他住在我們裡面。他叫得出他羊的名字。他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末了。並且有一天,我們要與他永遠在一起面對面,以一種沒有婚姻而令人滿足的方式在一起。
現代文化中的單身人群
Owen Strachan
|
2018-02-14
牧師也可以幫助單身人群發現服侍教會之美。每個信徒的生命都不是關乎自己,而是關乎神,向神的生活必然涉及到教會的成員。服侍教會可能並不意味著什麼特別壯觀的事情,它可能是在兒童看護服侍,教主日學,在主日崇拜前剷除人行道上的雪等等。但是所做的這些都和與基督聯合這個真理息息相關。它榮耀神,他符合基督徒背十字架的生活樣式,也使我們成爲更完全的人。
門訓單身信徒的七要七不要
Whitney Woollard
|
2018-02-09
單身信徒希望在與耶穌的關係中和你一起成長,但他們不想佔用你或你家庭的時間。想想看,如果你主動提出建立門訓關係,他們會感到多麼放鬆。每週或隔週利用喝咖啡的時間和某人讀歌羅西書並一起禱告;趁著孩子睡覺的時間請某人過來一起聊天禱告;問某人能否共進午餐,討論神學和生活。有許多門訓選項,都以你的主動提出開始。
牧養不知足的單身肢體
Jeremy Pierre
|
2018-02-07
如果不知足是一種詮釋,那知足也是一種詮釋。一個單身的人安處於他現在的狀況,知道他們現在所經歷的不是永恆的。這並非他們的終極身份。如果基督是最終的知足,婚姻只是提供了部分的知足,這樣的話,沒有一個單身的人會被最好的祝福拒之門外。
九種方式牧養盼望婚姻的單身基督徒
Matt Smethurst
|
2018-02-06
牧師,請提醒你教會中的單身基督徒,他們已經進入到最深的、最有意義的愛的關係當中。就是如此。假如他們結婚了,那也是很好的,但是這也只相當於在他們已經擁有的億萬美元財富上添加了一美元的讚許和愛。
保羅如何牧養單身肢體?
Frank Thielman
|
2018-02-06
牧養單身肢體時,在傳福音的共同事工中給他們機會見面,成爲朋友,並一起工作非常重要。這不一定要涉及針對單身肢體的特別項目(儘管這可能確有幫助),可能只需要記住教會中有哪些單身肢體,邀請他們互相見面,鼓勵他們自願參與教會的事工、敬拜,和見證。
保羅更傾向守獨身嗎?
Thomas R. Schreiner
|
2018-02-06
我們要根據聖經重新認識守獨身的美好。奉獻自己獨身的生命給神也是神嘉許的,但我們常把獨身視爲次等的生活。雖然神對大部分人的旨意是婚姻,但這不意味著獨身就是次等的。相反,保羅更偏愛單身,因爲這樣的人可以奉獻自己專心服侍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