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十六期
十六期
16期:福音
Jonathan Leeman
|
2015-04-28
直到這世界的末了,福音都會被不斷挑戰,會被改動,甚至歪曲,會被譴責,甚至否定。聖經中並沒有讓神學院、長老會、教區會眾、神學家、出版社、甚至電子雜誌去爲福音辯護。最深的根基乃是:基督呼召教會爲福音辯護。就是使徒口中所說的那些在教會長椅上坐著,在講台前站著的子民。
健康教會成員的第三個標記:被福音充滿
Thabiti M. Anyabwile
|
2015-04-28
這個世界最大的需要就是福音。我們說福音是世上最大需要,是因爲男女老少如果沒有認識藉著我們的救主、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而帶來的好消息,就正在走向滅亡。
受難節默想:合適的冠冕
Michael Lawrence
|
2015-04-28
爲什麼說耶穌基督戴此冠冕就是合適的呢?他可是道成肉身的神子,既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他以神性創造了世界,論人性他也毫無罪惡,從這兩個角度看,他都不該被戴上這樣受咒詛的王冠。他的王權被亞當侵犯,他的話語被夏娃質疑,是他親口發出咒詛。而現在他自己卻戴上這咒詛的標誌,甚至忍受它所帶來的刑罰,爲什麼說這是合宜的?
神的憤怒如何彰顯神的尊貴
Jonathan Leeman
|
2015-04-28
謀殺違反律法,因爲生命是寶貴的。偷竊違反律法因爲財產是寶貴的。撒謊違背神的律法因爲真理是寶貴的。每個五歲的小孩珍視他的玩具,每個國王珍視他的黃金,他理解這個更多和律法有關。這就是宣講「不要碰這個,或其他的」的兩個原因。一些人會說法律的功能像城牆或安全系統。當人們想看守某些寶貴的事物,他們會修造城牆,安裝報警系統。
離家,歸家
Michael Lawrence
|
2015-04-28
耶穌面對神火焰的劍,這劍把守重回伊甸園、重回神面前的路,祂以自己的生命爲代價,穿過了這條路。祂如此行,是爲了任何爲偶像崇拜悔改並因信歸向基督的人能夠罪得赦免、與神和好。祂如此行,以便能歡迎我們回家。
處境化,該走多遠?
David Wells
|
2015-04-27
我認同你講的。人們將會來到教會且真正找到救恩。困難的是,他們可能會從來自於社會上越來越多的黑暗及敗壞的東西中找到虛假的救贖。我們的社會,從道德和屬靈上來說,快要崩潰了。因此,我們會看到那些曾經陷入撒旦教及各種壞事的人來到教會。這同時也是令人振奮的。它只是意味著牧師們爲此作好準備。
麥拉倫和今世福音
Greg Gilbert
|
2015-04-27
麥拉倫的福音過於專注此時此刻。他批評福音派基督徒太少強調這個世界,卻很難避免自己太少關注神。他實際上並沒有呼召人們抓住神在基督裡爲我們做的,並在其中歡欣鼓舞。換言之,他沒有在永恆的背景下來看待此時此刻。
牧師、神學家論壇—闡釋福音
Greg Gilbert , J. Mack Stiles
|
2015-04-27
我們向坐在圓桌旁的每一個牧師和神學家拋出了下面兩個問題:1. 假設你站在講台上,要求你向10萬來自世界各地、各民族的聽眾分享福音,用詞不能超過100個。你會說些什麼? 2.假設你站在來自你教會所在社區的一小群人面前,要求你向他們分享福音,用詞不能超過100個。你會說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