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27期:聖經足夠了嗎?

要相信聖經對於建造和帶領教會是全備充足的,需要堅固的信心。在我們裡面的「老我」一直引誘我們把教會建造在其它根基——那些我們看得見並且可以衡量的東西上。我們期待依靠市場調研,個人魅力,好的音樂,個人的力量,或其它自然的渠道。

在生活中的許多領域,依靠肉眼所能見的事物很正常,但是基督教的事奉是超自然的改變。保羅說道:「因爲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10:3-4)

信靠神的話語和聖靈來建造教會是信心的表達。信靠神。信靠他的真道。並且這樣的信心對基督徒而言甚至不是自然而然的。它是超自然的,必須出自於神的恩賜。他告訴我們:「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耶23:29)

在本期九標誌期刊中,我們的主題是關於教會生活中聖經的充足性。鮑比·賈米森(Bobby Jamieson)關於新約教會治理的規範性本質的文章奠定了基調。從那兒開始。對艾德·羅伯茨(Ed Roberts)的訪談接著賈米森的討論,涉及一個無可迴避的問題:我們的處境不應該影響我們帶領和建造教會的方式嗎?

接著我們轉到關於聖經充足性對事工理念之意義的討論,撰文的有傑拉米·萊尼(Jeramie Rinne),卡爾·楚門(Carl Trueman),鄧傑明(Jamie Dunlop),以及我自己。我特別推薦萊尼本人的見證——我曾是個實用主義者。

接著是一些關於教會主日崇拜方面聖經充足性的文章。你好,限定性原則。我要證明限定性原則看上去是對教會的束縛,但其實是對基督徒的釋放。區普·李(Trip Lee)和亞倫·曼尼科夫(Aaron Menikoff)幫助我們思考限定性原則在教會生活中實踐的畫面。並且羅伯特·雷瑟姆(Robert Letham)回答了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教會是否應當唯唱詩篇。

坦白說,本期期刊還是讓我有些小沮喪的。有許多話題仍然未涉及;而許多的討論被縮減。但我期待這些內容給我們一個好的入門。

本期目錄:

  1. 新約聖經教會治理模式爲何具有規範性
  2. 教會論的處境化
  3. 我曾是個實用主義者
  4. 聖經的充足性
  5. 實用主義何時慎重穩妥?
  6. 實用主義和威權主義的雙重誘惑
  7. 像爵士樂一樣規範
  8. 所有持守限定性原則的教會必須一個樣嗎?
  9. 應用限定性原則
  10. 限定性原則要求唯頌詩篇?


發刊詞翻譯:路程。

本期翻譯者有:梁曙東,張金星,高蒙恩,王悅,侯淑婧,韓冰,鹹燕美,劉立君,王清彥。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6-03-30
期刊
聖經
發刊詞
二十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