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94 期:教會植堂

發刊詞

首先,我要感謝來自「柱石教會植堂網絡」(Pillar Church Planting Network,尤其是菲爾·牛頓和馬特·羅傑斯)和 20Schemes(尤其是馬修·斯潘德勒·戴維森)的朋友們對本期期刊的幫助。這兩個事工比九標誌花了更多的時間來思考教會植堂的問題,尤其是植堂過程中的種種細節。可以說,他們是這個期刊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本卷中出現了好幾個主題,其中兩個特別重要。首先,很多時候人們把植堂和植堂者看爲是教會和牧師之外的東西。其實不然,植堂就是一個教會,植堂者就是一個牧師。讓我再重複一遍:植堂就是一個教會,植堂者就是一個牧師。希望這能幫助你記住本期期刊的要點。

之所以強調這一點,是因爲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我們所處文化中關於植堂的文獻、計劃、評估工具和研討會往往都從商業世界而非聖經獲得靈感。然而,我們盼望您的教會能夠像對待未來的牧師一樣,根據使徒們所強調的資格和能力來思考那些未來的植堂者。

我們還希望你們把這些植堂當作教會來看待。有一次,我頻繁地聽到一些植堂者們繼續用「植堂」這個詞來稱呼他們建立了一年、兩年甚至五年的「植堂」。我會問他,這個「植堂」的成員們是否會同用主餐,回答往往是肯定的。這時我就會建議不要再稱它爲「植堂」了,它現在是一間教會,擁有教會的所有權利、責任和特權。我這樣說的目的既是爲了強調這間教會的能力——「孩子都長大了!」也是爲了巧妙地提醒對方,教會所做的一切都受聖經的約束。應該讓聖經管理教會。

有關這一主題的更多信息,請參閱內森·奈特(Nathan Knight)的優秀新書《以牧養植堂》(Planting By Pastoring)。

本期期刊中出現的第二個主題是母會與植堂教會之間的關係。符合聖經且健康的教會往往會建立符合聖經且健康的教會。違反聖經或不健康的教會往往也會建立同樣的教會。這並不是說你需要等到你的教會處於最佳健康狀態時才去植堂,但這確實意味著你的教會所渴望的東西會傳遞給植堂。畢竟,孩子們看重的是他們父母看重的東西。這意味著植堂的第一步可能是考慮你自己教會的健康。

柱石教會植堂網絡、20Schemes 和九標誌都會爲你禱告,希望本期期刊能對您有所啓發和幫助。

本期目錄

預備植堂

耐心,禱告與講道是教會植堂最需要的

什麼時候不該植堂

預備植堂是全教會的努力

如果你不知道教會是什麼,你就無法植堂

合作植堂

牧師不是創業者

牧師不是創業者(第二部分)

植堂的五個潮流

關於植堂,「九標誌」忠粉應該知道的

差派植堂

冒著風險差派最優秀的成員和長老去植堂

我應該走還是留下?關於教會植堂給成員的建議

戰略性地差派未來領袖

裝備姊妹參與植堂

在差派中牧養人心

建立植堂

用共同立約代替「發佈」植堂

植堂教會和牧師的個人福音事工

植堂是爲喜樂而非爲謀利

在新植堂中講道

建立教會很少一蹴而就

植堂牧師的第二要務:培養領袖

沒錢如何開展事工

跨種族植堂

國際教會作爲福音倍增工具

復興教會從植堂開始

植堂者,盡早制定教會文件!

植堂者,確保你的會眾知道你愛他們

在同一幢建築物裡植出另一間教會

以對半分開的方式植堂

植堂回顧

植堂圓桌討論:計算代價

植堂牧師妻子的祝福和重擔

植堂牧師妻子學到的功課

爲什麼糟糕的教會體制損害了我們的植堂

知道什麼時候該放棄:植堂失敗的一些反思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Church Planting: Editor’s Note.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24-01-04
期刊
發刊詞
植堂
9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