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牧師愛妻子和家庭的30種實踐方法

原文標題與鏈接:30 Practical Ways For Pastors to Love Their Wives & Families

翻譯:周怡

 

 

牧會的強度對牧師妻子和家庭來說可能是艱難的。它們不僅讓牧師忽視他的家庭,也使他缺乏有益的、創新的並有意義的愛他們、服侍他們的點子。

牧師們,我們不能幫助你免於忽視家庭的試探,除了勉勵你逃離試探——請記得基督從沒有忽視你,不是嗎?!但也許我們可以提供一些實際的點子幫助你更有效地愛和服侍你的妻子和孩子。列舉如下:

和你的家庭相關

  1. 採取主動建立家庭敬拜計劃。然後執行這個計劃!(唐·惠特尼鼓勵說家庭敬拜當「簡潔,有規律,富有靈活性」。)
  2. 按照你所說定的時間回家;預備你的心服侍你的家庭,而不是被服侍。
  3. 在孩子的教育和管教上承擔責任——不要把這一切留給你的妻子。
  4. 和你的妻子和孩子分享在教會中正在進展的有益的事,感謝他們的幫助使這些得以成爲可能。
  5. 善用你的休假時間。讓你的假期單屬你的家庭,妻子和孩子,請雙方的原生家庭不要加入其間。
  6. 度上兩週的假期。
  7. 殷勤地保守你的休息日。
  8. 有些時候你似乎在爲做好爸爸/好丈夫還是好牧師做選擇。好牧師選擇做好爸爸/丈夫。

和你的妻子相關……

  1. 早早起床獨自靈修,在早上照顧你的孩子讓妻子有獨自靈修的時間。
  2. 在她未曾期待時送她鮮花和手寫的卡片。
  3. 定期安排兩人晚間的約會並妥善安排其他事宜,例如,請人照看孩子,預訂場地,要有計劃。
  4. 確保你知道她最喜歡的餐廳,食物,鮮花,冰淇凌口味和電影。
  5. 每週計劃一段時間照看你的孩子,讓你的妻子可以外出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是當差辦事。如果可以的話,讓她有一整天休息的時間,不用看孩子。
  6. 和你的妻子商定有多少個晚上你將離開並持守所約定的。
  7. 在主日,早些出發去教會,給你的妻子買杯她最愛喝的咖啡。
  8. 在一個浪漫的用餐區域詢問妻子你有何可以改進。
  9. 帶你的妻子去鼓舞人心的大會。
  10. 爲你們倆定期計劃外出的退修。在退修中寫下你在對方生命中看到的一切顯明的恩典,然後和對方分享。隨後,寫下你期待在接下去的一年中如何在丈夫和父親的角色上更加長進(她寫她的部分)然後和對方分享。
  11. 尊重並尋求她對教會事務的建議。
  12. 一起散個長距離的步。

和你的孩子相關

  1. 每週有意識地和每個孩子有一對一的時間,可能的話也可包括一起玩耍,讀聖經或禱告。
  2. 和你的女兒們約會
  3. 把教會的事留在教會中,讓父親在家中可以做父親。
  4. 帶一個孩子參與拜訪或短途旅行。
  5. 問孩子些問題以便你可以牧養他們的心,例如

    • 用你自己的話來說,什麼是福音?
    • 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罪你需要我幫助你來勝過的嗎?
    • 你感受我的鼓勵比較多還是批評?
    • 爸爸最熱衷於什麼?
    • 我在家中和在教會中表現得一致嗎?
    • 你感受到我對你的愛了嗎?
    • 我有在什麼地方得罪了你而沒有悔改的嗎?
    • 你對我有什麼觀察?
    • 我這個爸爸做得怎麼樣?
    • 主日的講道對你有什麼影響?
    • 我和你媽媽的關係使你對婚姻嚮往嗎?
    • (對我的大孩子們,首先我總是詢問他們和朋友的關係,以確保神和福音在這些關係中居於中心。我也抓住一切機會讚美他們的母親,加添他們對她的愛和感激。)

  6. 對你孩子熱衷的事關心。
  7. 讀書給他們聽。買他們喜歡的書。帶他們去圖書館。
  8. 和他們一起唱歌。
  9. 他們禱告,和他們一起禱告。
  10. 注意不要把他們放在教會的聚光燈下(不要把他們每次都作爲講道的例子!)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Forum
2015-11-28
健康教會
牧師
二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