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二十三期
二十三期
23期:牧師妻子&養育兒女
Jonathan Leeman
|
2015-12-01
在中國的家庭教會裡,牧師妻子的角色始終模糊不清。通常大家稱其爲師母。在各人心裡,有對師母的不同期待。有人把師母當「半個牧師」對待。也有人認爲,師母一定要彈得一手好琴。隨著近年來聖經輔導在家庭教會越來越被重視,似乎牧師妻子也要精通輔導。而作爲牧師的妻子,或者將來服侍方向是牧會的神學生弟兄的妻子,許多人心中對將來自己在教會中的角色也充滿了困惑和不安。
教養孩子的39個功課,20個提示和10個「不要」
Matt Schmucker
|
2015-12-01
父母應該從正面來勉勵自己的孩子:「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來10:24)
嵌入式圖畫:家庭神學異象2
Andrew Nichols
|
2015-12-01
鑑於神讓家庭來呈現寶貴聖經真理的圖畫,所有的基督徒都能夠、也應該認同,其實上帝刻意讓家庭成爲教會的幫手,也服事於這個世界。
嵌入式圖畫:家庭神學異象3
Andrew Nichols
|
2015-11-28
關於性別,最根本的合乎聖經的教導是:神意在透過按照祂的形像同等被造的男人和女人以不同的方式彰顯祂的形像。 因此,男人和女人對神而言在尊嚴和價值上是同等的(參創1:27)。這是因爲,男人和女人「比宇宙中任何其它東西都更像神」,古德恩如是說。但是在設計和角色方面男人女人是不同的。我們不是可以替換的;應該說,我們互相補足。在神的設計中,「男人的軟弱不是軟弱,女人的軟弱不是軟弱。這些是補足,呼喚出彼此裡面不同的長處」。
招募:國度家庭
Anonymous
|
2015-11-28
因爲各式各樣的原因,現在幾乎沒有家庭選擇去海外宣教,這些家庭的頭(父親們)經常會說是家人不讓他去。他們將家人視爲宣教中的負擔而不是寶貴財產,因此,他們不願委身於全時間的跨文化環境下帶領門徒。於此同時,單身弟兄姊妹被視爲最佳人選,因爲他或她沒有牽絆,總有時間和精力。單身時期的確是追求服事的最佳時段,因爲不需要照顧家人。但是家人不應成爲阻礙海外事奉的因素。若是那樣的話,家人或許已經成爲偶像了。
嵌入式圖畫:家庭神學異象
Andrew Nichols
|
2015-11-28
聖經教導家庭的首要目的,不是別的,正是向全世界呈現出一系列三個畫面——神三位一體的本質、福音和教會的畫面。神在家庭中鑲嵌了關於祂自己、祂的救贖計劃,以及祂救贖百姓的畫面。
學習生養眾多
Tim Cantrell
|
2015-11-28
知道嗎,現在有些國家會爲了鼓勵再生一個小孩而付錢給你?像法國,韓國,加拿大,以及新加坡這樣的國家,會給生第三個孩子的家庭提供補貼。因爲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擔心人口消亡,而不是人口過剩。證據本身就說明了這一點:自1972年以來,全球生育率已經下降了一半。今天沒有任何一個工業化國家能有足夠的生育率來進行自我更替。最明顯的兩個例子是日本和意大利,而美國估計到2050年,會有42%的人口在60歲或以上。當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待在養老院的時候,公共生活勢必受到影響。可以想像,這會大大縮減一個國家的勞動力,並且會因爲老齡化而增加對福利和醫療保健的需求。
牧師的妻子:教會職分?
Connie Dever
|
2015-11-28
「如果您成爲我們的牧師,那您的太太會做什麼呢?」一位成員曾在國會山浸信會(CHBC)的問答環節中這樣問我的丈夫,他當時正在申請牧師的職位。馬克是怎麼回答的呢?他是說,「她會接管姐妹事工,負責兒童主日學,並陪我一同探訪」嗎?並不是的。
如何帶領新婚夫婦小組
Matt Schmucker
|
2015-11-28
探討潛在的問題總好過討論實際出現了的問題,預見問題好過亡羊補牢。所以,我們教會鼓勵在我們當中的、新婚兩年之內的夫妻參加一個小組,這是由一對年長夫妻帶領的新婚夫婦小組。希望這樣可以減少以後的問題,幫助他們堅固關係,擁有榮耀神的婚姻。
福音和深思熟慮認信互補主義的牧師
C. J. Mahaney
|
2015-11-28
合乎聖經教導的男女角色是福音所帶來生命轉變的完全彰顯。 一個教會能夠教導、實踐、並充分運用好我們良善而又智慧的上帝所設立的性別差異,福音就會拓展。但是,這只會發生在那些謙虛並又勇敢的牧師們所帶領的教會當中,這些牧師們透過個人生命的榜樣和有策略的牧養來帶領教會中每一個成員和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