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95 期:教會的大公性

發刊詞

每當聽到 "Catholic"(英文有「大公教會」和「天主教」之意——譯註)這個詞,許多牧師可能會投來疑惑的目光。

他們相信公元后 381 年《尼西亞信經》中的「我信獨一、神聖、大公、使徒的教會」。他們知道這個詞只是「大公」「普遍」的意思,不是單指天主教會。

問題是,這個詞在我們日常的福音派教生活會中並不經常出現,因此他們的眉毛隨之揚起。

儘管如此,九標誌事工多年來一直試圖爲這個詞注入一點活力。我們稱之爲「重新宣講」計劃(reclamation)。如果你問我這是什麼意思,我給它下了三個詞的定義:教會攜手合作(churches partnering together)。從概念上講,我走了一些捷徑——「大公性」需要一個比這更全面的定義。然而,對於牧師來說,教會攜手合作是大公性的關鍵所在,這就是大公教會應有的樣子。

正如狄馬可(Mark Dever)在他的文章中所論述的,九標誌想要的是更多具有大公性的牧師。首先,大公性是聖經所要求的,你應該希望與世界各地的教會合作。其次,這種願望和大使命一致,它本質上是在盼望各地都有更多的教會,因爲基督的子民無處不在。第三,這種願望能夠抵擋轉會式增長和錯誤的宣教理念帶來的地盤主義和閉關鎖國,而這些理念主導福音派已有七十年之久了。

因此,我們提供這一期關於教會大公性的期刊,幫助你和其他教會領袖們研究這個相當被忽視的話題。首先從它是什麼、它需要什麼以及它的侷限性等基礎知識開始。接下來,考慮它在歷史上和我們這個分裂時代的意義。對你的工作來說最重要的是,研究它對你的教會和教會支持的宣教士意味著什麼。最後,你會從幾位弟兄的見證中得到鼓勵,他們解釋了從那些在一些重要教義問題上與他們意見相左的人身上學到了什麼。

如果你直接閱讀這一期的期刊,你會發現一些過去發表過的文章。但我們希望這能幫助你更好地掌握、記住和應用這一榮耀的教義,它是福音的屬性,是教會的美,是爲了在萬民中讚美祂的名。

約拿單·李曼(Jonathan Leeman)

目錄

什麼是大公性

我們需要大公的牧師

什麼是「大公」教會,它的要求是什麼?

教會論立場與大公教義互相排斥嗎?

大公教會

基要主義或許能給人安全感但卻目光短淺

大公需要什麼:堅定的立場和博大的胸襟

當大公性帶來妥協

教會歷史上的大公性

馬丁·布策——善於合作的牧師

「甘甜的蜜」:該撒利亞的巴西流與敘利亞薩莫薩塔的尤西比烏斯之間的友誼

分裂時代的大公性

教會論神學「會診」

政治紛爭時代的大公性之美與力量

外表不同卻同樣健康:黑人教會的教會論

黑人教會和白人教會之間的大公性

種族主義教會爲何反大公性

互聯網與大公教義

大公性與地方教會

攜手合作:實用指南

單堂點教會:通過投資其他教會推進福音

在逼迫下合作

允許成員離開你的教會

大公性與加入教會的流程

如何用禱告會促進教會的大公性

爲另一間教會的復興禱告

不要再貶低別人了

大公性與宣教

大使命大過你的教會

教會大公性的教義如何推動宣教事工

教會大公性教義如何促進以教會爲中心的宣教

不同處境中的大公性

我從聖公會學到的

我從浸信會學到的

我從長老會學到的

書評

書評:《聯會》,由賴安·金和安德魯·金 編輯

書評:《直至合一》,陳恩藩 著

書評:《浸信會與教會傳統》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24-01-10
教會
神學
大公性
9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