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福音和深思熟慮認信互補主義的牧師

原文標題與鏈接:The Gospel & Deliberate Complementarian Pastors

翻譯:聶潔敏

 

 

要實踐合乎聖經的婚姻中的男女角色,我們的動力來自於福音。我相信互補主義的立場將會促進上帝賦予教會宣揚和保護福音的職責。然而對互補主義最有效的辯護(除了聖經)就是在上帝旨意中煥發著美麗與智慧的婚姻,家庭,和單身男女們。

合乎聖經教導的男女角色是福音所帶來生命轉變的完全彰顯。 一個教會能夠教導、實踐、並充分運用好我們良善而又智慧的上帝所設立的性別差異,福音就會拓展。但是,這只會發生在那些謙虛並又勇敢的牧師們所帶領的教會當中,這些牧師們透過個人生命的榜樣和有策略的牧養來帶領教會中每一個成員和事奉。

然而,我的擔心是:作爲一個牧師去認同聖經關於男女角色的教導,並且謙卑地主張互補主義立場,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容易的事情。然而,那通常是很難有目的地、持續地應用在教導信徒的生命和教會。對於牧師們來說,他們不僅要傳講聖經真理並且要實踐真理。

換句話說,互補主義一定要切實應用在我們的個人生活和教會當中,而不僅僅是宣講。那些我們理解的,我們對合乎聖經教導的男女的角色的認識,應當反映在教會中的丈夫,妻子,孩子們,單身者與這世界上的婚姻家庭有所不同。

作爲牧師我們的職責就分爲了兩類,親身實踐和牧養計劃。

親身實踐

對於這一職責,在我們準備牧養其他人之前,需要我們以身作則。榜樣先於教導。遵照聖經的教導不能與自身的見證相分離。

所以,教會中必須有一個真實的(也許並不完美)遵照聖經教導的弟兄榜樣。一個可以熟練地講解創世記1-3章或以弗所書5章的牧師,或許會忽略掉這些經文在我們實際生活中的指導作用。

那麼,我問你:如果這週要你教導一個男士該怎樣按照聖經教導的原則去對待他的妻子和孩子們,你將會從哪些方面以及如何論證呢?你的互補主義立場對你個人,以及你所愛的、領導的和服侍的的人會帶來怎樣不同的影響呢?如果我和你一同度過一週的時間,你對於合乎聖經的男性角色的信念是否讓人清晰看見?

先生們,這就是這週你給妻子的一個極好的禮物。騰出不被打擾的幾個小時,讓您妻子真實地評價:你是否在家庭裡呈現出敬虔的好榜樣和領袖責任。

我覺得你需要問她:在照顧和引領我們家庭生活方面,我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成長呢?

我也鼓勵你們問這樣的問題:在照顧和引領孩子們的生活和成長方面,我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呢?

這一類的談話將會成爲使你的生活發生巨大變化的開端。

與你妻子談話結束後,鼓勵你針對一些細節問題你可以跟長輩,牧師和朋友進一步地進行交流。根據他們提出的問題和建議,你要認真地考慮是否可以把它們應用到實際的生活中。這樣做將會削弱你的驕傲並造就你謙卑的品性。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做法,因爲上帝賜恩給謙卑的人。事實上,不那樣做才是非常愚蠢的,因爲上帝抵擋驕傲的人。因此,我們要避免成爲一個只在口頭上承認互補主義的人。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也應當做一個實踐的互補主義者,這樣也意味著大家可以看到你的見證。

(實際上,我更加挑戰你去問你妻子以上所列舉的問題。)

牧養計劃

你是否有一個很好的策略來幫助你教會顯明合乎聖經的男女角色?

如果你有的話,你的策略是什麼呢?在你的教會,你將怎樣去闡明、培養和激勵合乎聖經的男女角色?這一定要有目的地、有策略地並持續性地而非隨意地去做。如果你不能謙卑地、明智地、勇敢地帶領教會眾信徒,它就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爲什麼會存在這麼一種說法:在生活中,擁護女權主義世界觀的人會抨擊我們教會中的眾信徒。他們每天都處在女權主義的濃烈氛圍中。所以,不要自以爲很有信心,或者是覺得去年一系列的教導足以能保護你的教會免受外界文化和福音派女權主義的影響。

以下陳述怎麼做:從仔細思考你教會中的每一個事工開始。是否合乎聖經的男女角色在每項事工中都被明確教導和效法呢?兒童事工呢?青少年事工呢?敬拜事工呢?輔導事工呢?全面評估 你教會的方方面面,包括主日講道的內容的。並且,在你牧養的教會中每年都要制定一個具體的計劃,使得這重要的教導深入教會的每個成員,每項事工。

僅僅宣講合乎聖經的男女角色是不足夠的——我們應該把這真理滲入到每一個成員生命當中。這首先要從我們開始。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C. J. Mahaney
2015-11-28
二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