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向「已經歸正」的人傳福音

我們最明顯的一些傳福音的機會是針對教會裡的成員。你已經和他們建立了一些關係。你已經有一定優勢來持續地告訴他們福音。你也擁有一些神所預備的機會,將他們引向基督。

保羅警告以弗所教會的長老們,兇暴的豺狼會進入他們當中,給羊群帶來巨大損害(徒20:29)。在啓示錄2-3章裡,基督警告幾個教會,在他們當中有不信的人。如果這些教會在他們當中有不信的人,可能在我們的教會裡也有一些。但是,我們要怎樣去影響他們呢?

如何向未歸正的成員傳福音

假設你是在忠心地傳講福音,並把你的會眾引向基督。忠心傳福音的效果就像凝固汽油彈:它可以消滅其他一切東西。但爲了得勝,你仍然需要地面部隊。所以,在你喜樂地傳講基督的同時,也要採取以下這些方法。

第一,爲教會成員的歸正禱告。

首先,爲你教會成員的歸正禱告。我猜想,你們大部分人在講道開始和結束的時候會公開禱告。這些都是很好的機會來爲這個關鍵的問題禱告,禱告他們不要靠著成員身份使自己在神面前獲得合法地位,而是靠著在基督裡真實的悔改和信靠主。

第二,宣講有關教會成員歸正的信息。

其次,宣講有關教會成員歸正的信息。如果你在採用釋經式講道,用不了幾次你就會講到假歸正的話題。在你的講道中,用你自己教會中的例子來詮釋這一點。

當有人要受洗的時候,我們會給他們機會解釋福音的內容和自己歸主的過程。上個月,大衛告訴教會的人自己過去幾年一直將自己僞裝成一個信徒。他的故事就是我會常常引用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第三,在輔導中提高意識。

第三,在輔導中要意識到這一點。德文(化名)和他的妻子來見我做婚姻輔導。德文總是心不在焉的,他最後也說明是因爲自己覺得找到了別的真愛。某個週日,敬拜之後我攔住他對他說,如果繼續這樣下去,他需要知道的是自己將無法確定地稱自己是基督的跟隨者。事實上,他決意要繼續這段婚外情或許是一個記號,意味著他從沒有真正成爲基督的跟隨者。

德文沒有悔改,但是葛瑞格(化名)悔改了。葛瑞格在一次出差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女孩,準備爲了她而離開自己的妻兒。某天晚上,我在他家裡的餐桌旁問他要怎麼選,基督還是那個女孩,因爲他不可能兩個都要。即便葛瑞格多年前信主並加入教會,他的生命卻沒有結出果子。最後,葛瑞格從心裡向基督降服,靠著神的恩典,不僅他被挽回,他的婚姻也被挽回了。

第四,在醫院探訪和其他面對生死的場合中意識到此點。

查克(化名)之前在住院。醫生告訴查克他已經盡力了,針對查克的心臟已經做不了什麼了。他存活的時間也已經遠遠超過預期,但時候差不多了。查克是一位成功的商人,還參與了許多基督教機構的事工。在之前的教會他也在長老團參與服侍和教導。現在他快要死了,而且他很害怕。

查克心裡藏著個祕密,只有爲數不多的人知道。二戰期間,他在日本上空執行轟炸任務,向那個國家投放成千上萬磅的炸彈。他曉得自己殺過的人沒有幾千也有幾百。在執行第24次轟炸任務時,地面防空火力狠狠擊中了他駕駛的飛機,但最終他還是飛回了基地。然而,他的同伴死了。查克本已獲准在執行完第25次轟炸任務之後回家休假,但他對於自己同伴的死去感到非常惱怒,以至於他又申請了額外的25次任務,然後又申請了25次任務,可以讓他殺死更多的日本人。他如願了。在完成了76次轟炸任務之後,他才回到了家裡。

在回密歇根的路上,他在加州的軍事基地遇見了一批日本戰俘。他們中的一些人非常友好,告訴他說自己不想要戰爭,他們想要立即回家。他們還給他看自己妻兒的照片。查克的憤怒立時變成了恐懼。他心想自己殺死了他們當中一些人的家人。他開始意識到自己不僅殺了普通百姓,而且是主動請命去做的。

60年之後的今天,即將面對面見神的現實揭開了他心底最深的恐懼。他會死,而且要承受地獄的刑罰。查克講完了他的故事,雙手環住膝蓋,轉過身去,一直盯著牆。他孱弱的身軀使整張病床顯得異常寬敞。查克已經聽我分享福音聽了好多年。但那一天,非常明顯地可以看出來他的確相信福音是真的,只是對他來說沒有什麼用。他的情況是不同的。

我沉默地坐著,試圖去想像他心裡的罪咎感,然後對他說:「查克,你的確是個大罪人,但是耶穌是一位更大的救主,大過你的罪。」查克像是被雷擊中了一樣。他盯著我,好像第一次聽到我這麼說。他睜大眼睛,他的臉上也顯出一絲生氣,他說:「確實如此,對嗎?耶穌的救贖大過我的罪過。」

兩週後查克去世了。在他最後兩週的生命裡所流露出的喜樂讓所有去探訪他的人都清楚地知道,他身上的枷鎖已經被挪去。他的內心是釋放的。

你教會裡的成員會向你敞開他們生命中某些隱藏最深的思想。你或許會發現,他們需要的是來信靠基督,可能他們是第一次這樣做。


譯:侯淑婧。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Reaching the "Converted".

作者: Bob Johnson
2017-05-05
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