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基督爲罪人死」:你的會眾是否知道這真正意味著什麼?

原文標題與鏈接:「Jesus Died for Sinners」: Do Your People Know What This Actually Means?

翻譯:孫雯

 

傳道的時間越長,我就越相信,牧師應該經常宣揚基督那深不可測的豐盛,不僅是爲了拯救失喪的人,也是爲了使信徒在恩典中成長。

但可悲的是,當談到救主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的工作時,我們傳道人常常說得很少。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那些聽我們講道的人把他們自己的想法加入到「耶穌死在十字架上」這句常用話中——這些想法與聖經中關於基督死在十字架上的教導相去甚遠。

舉一個例子。在非洲,鳥和動物的血被用作抵抗巫術的護身符,這種方式變得流行起來,甚至在基督徒中, 「受耶穌之血保護」的保險槓貼紙處處可見。這種嚴重的混亂應該歸咎於教會講壇。

牧者帶著太多想當然的假設,僅僅在講道最後的呼召中提到基督的死。令我驚訝的是,有多少人聽到「耶穌爲我們的罪死」,理解爲基督受死僅僅是爲了表明我們的罪有多敗壞。許多基督徒在被問到犯罪後立即死亡時會去哪裡,他們認爲會下地獄。這難道不是因爲沒有理解耶穌死時到底發生了什麼而導致的嗎?

作爲講道人,我們有責任定期講解基督代贖的教義,以便那些聆聽我們的人可以更全面地理解,神的兒子在十字架上替人受死並完全償清我們罪債時,真正發生了什麼。

我們在講道中所強調的內容往往取決於聖經經文。因此,當我們宣講福音時,它的豐富全面會被呈現。然而,我們必須避免僅僅提及像「寶血」、「受死」和「十字架」這樣的詞,而不去講明它們的含義。

我認爲講道中必須詳細闡述的關於贖罪的三個真理,這樣我們的聽眾才能理解我們救贖的核心。這三個真理是什麼?

1.耶穌承受了罪的刑罰。

起初,神就告訴亞當,不可吃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吃的日子必定死(創2:17)。罪的工價乃是死(羅6:23)。這正是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所付出的代價。

2.耶穌替我們受苦

因爲耶穌生而無罪,且一生沒有犯罪,所以死亡對他沒有權勢。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爲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爲神的義,如同在歷史上用動物獻祭來平息神的怒氣一樣(林後5:21)。

3.耶穌在受難中滿足神的公義。

儘管用動物獻祭不足以彌補人的罪過,但神子替罪人死,使人的罪得赦免卻綽綽有餘。公義的神完全滿意,他使耶穌從死裡復活就是證據。

這些要點超出了本文討論的範圍。我要說的是,不應該想當然覺得人們已經知道關於耶穌替罪人受死的這三個事實。我們必須逐句逐條地教導這三個真理。

許多講道人心中有一種感覺,就是他們在神學院學到的關於贖罪的教義僅合適傳道者學習,對於坐在教會長椅上的平信徒來說太深奧了。這種看法完全是錯誤的。這也是爲什麼隨著時間的流逝和世代相傳,教會失去真理的原因。牧師應確保在他日常的講道中,把在聖經中所遇到的真理和會眾進行深入地探究。

狂風呼嘯時,根扎得淺的樹很容易被連根拔起。但是那些根基牢固的人將屹立不倒。同樣,對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工作理解膚淺的人很容易因生活的考驗而隨風搖動。他們也很容易被流行的錯誤教訓所誤導。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假教師經常使用聖經中的話語,但用錯誤的思想來解釋聖經。只有受過正確教導的人才可以找出錯誤的教導,並拒絕領受。

當很多基礎教義的教導不穩固的地方,牧師應考慮就這一重要主題進行特殊的聖經學習和講座。也許可以舉行問答式學習來裝備會眾。可以將所教的資料上傳到某個地方,進行打印,並在整個教會中傳播。

弟兄們,我的意思很簡單:我們不要以爲我們的會眾瞭解耶穌替我們受死並將我們從罪中救出來。讓我們在講道的時候,定期深入地對其進行教導。我們絕不能讓在我們牧養下的這一代失去如此榮耀的基礎。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Conrad Mbewe
2019-12-24
福音
六十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