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邀請牧師融入你的生活

你和你牧師的關係是怎樣的?沒有什麼關係?疏遠?親切?溫馨?現在,一個後續問題:你認爲誰應該負責改善或投資這種關係?

我知道很多教會成員會如何回答這個問題:「這當然是他們的工作!」

一些教會成員期望他們的牧師做所有的開始工作和所有的跟進工作。他們本能地應該知道每個會眾在何時發生了何事。但是,單向的關係是耗費精力的,是令人沮喪的。我們應該追求更好的模式。

這篇文章的重點很簡單:教會成員應該主動和他們的牧師建立關係。我所說的「牧師」是複數,意思是說,教會成員不應該僅僅追求建立與他們的主任牧師或帶領牧師進行有意義的屬靈關係,還應該追求與其他牧師或長老(新約中可交替使用這些術語)進行接觸。爲此,下面的內容在一個有多位長老的教會中效果最好,在那裡多個弟兄分擔牧養的工作。我的建議是,爲了你和他們的屬靈益處,你要爲向他們中至少一人敞開你的生活禱告。

我將提供兩個理由,說明成員應該邀請他們的牧師進入他們的生活,然後在最後快速列出如何有效地做到這一點的建議。

兩個原因

第一,你需要你的牧者。

基督徒經常受到兩個常見誤解的影響。

一些基督徒認爲,「我只需要耶穌」。從表面上看,這種表達似乎是在高舉基督在照看和堅固祂子民上的充足性。但基督徒有時會用這句話來拒絕任何牧者的介入。也許他們把他們的牧師趕走是爲了繼續隱藏祕密的罪。也許他們的混亂讓他們感到尷尬,所以他們硬生生地把他們的牧羊人趕走,只和耶穌分享他們的苦難。

當基督徒這樣做的時候,他們忽視了基督爲照看和堅固他們而設立的主要途徑之一:他們的教會和長老們。請記住,耶穌設計的教會是爲祂作見證的人,他們彼此幫助,來彰顯祂的看顧(太16:16-18,18:15-18)。但這還不是全部。耶穌還賜給教會牧師,以造就、裝備和鼓勵教會(弗4:11-12)。牧師是神給祂子民的禮物,幫助他們在敬虔中成長。爲什麼要抗拒這樣的禮物?

另一方面,一些基督徒認爲任何牧師都可以。在我們這個有播客和直播傳道人的時代,除了你自己的牧師之外,向每個牧師尋求指導是很容易的,幾乎是毫不費力的。這樣一來,你可能會承認你需要一位牧師的事實。但是,如果這是你,你要知道:你不只是需要一個牧師,你需要你的牧師。

我怎麼知道?因爲決定我們時間和地點的神按著祂的主權(使徒行傳17:26)把你放在由這些人帶領的教會中。神知道你會與這個或那個神學問題、婚姻鬥爭、性誘惑或關係衝突搏鬥,祂確保讓你在這個教會中,由祂所興起的這些牧師領導,以幫助你。

因此,弟兄姐妹們,利用這個豐富的資源。向你的牧師們伸出援手,邀請他們進入你的生活。你需要他們。

第二,你的牧師需要你。

牧師應該與主賦予祂帶領的人聯繫在一起。這就是爲什麼彼得說:「務要牧養神在你們中間的群羊」(彼前5:2)。牧師應該在他的會眾中間,參與他們的生活,瞭解他們的經歷。

這對你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你要幫助你的牧師忠實地完成他們的工作,邀請他們進入你的生活——在痛苦中與你一起哭泣,在成長中與你一起歡呼,在困境中與你一起禱告,在風浪中中與你一同向神懇求。

這些時刻提醒牧師們,神期望他們在整個一週內牧養羊群,而不僅僅是在週日講道。但它們的作用不止於此。它們還鼓勵你的牧師們繼續服事,因爲他們親眼看到他們的作工不是白費的。

最後,最近涉及各種事工領袖的醜聞突顯了過隱祕生活的危險。我不禁要問,如果這些人真正的花時間去了解他們的人,事情可能會如何不同。誰知道呢?也許你在你牧師面前的敞開會給他們示範應該如何生活。也許這甚至可能使他們意識到自己缺乏敞開,幫助他們在你和其他人面前正直地生活。

因此,弟兄姐妹們,不要讓你們的牧師生活在事工的孤島上。讓他們瞭解你,作爲神的管道,向他們表達你對他們的愛。他們需要你。

21個簡單的想法

最後,讓我提供21個簡短的想法,以便與你的牧師建立關係。這些當然不是詳盡的,也不意味著是規範性的,但它們會讓你開始實踐。關鍵是不要把這個清單作爲獲得更多牧師關注或時間的萬全之策。長老們忙於牧養整個會眾,更不用說照顧他們自己的家庭和靈魂。換句話說,控制你的期待。不要對他們提出更多要求,而是敞開你的生命之門,讓他們更多地瞭解你。因此,當你邀請一位牧師或多位牧師進入你的生活時,這裡有一些建議。

  1. 每週和他分享代禱事項。
  2. 每週給他發短信或電子郵件,提出你對他要講的經文可能有的問題。
  3. 提出講道中的後續問題,或記下講道中你受到鼓勵或挑戰的具體內容。
  4. 邀請他和他的妻子共進早餐。或午餐,或晚餐,或咖啡。
  5. 悲劇發生時,首先打電話給他。
  6. 與他分享你那天早上爲他禱告。
  7. 分享你靈修時的一些鼓勵。
  8. 向他分享自己認罪的地方。
  9. 在受到試探時給他打電話。
  10. 問他是否想去跑步或打球。
  11. 問他是否可以在他工作時在他的辦公室坐坐,或者讀書。
  12. 邀請你的朋友來教會,並把他們介紹給他。
  13. 在重大決定上徵求他的意見——如果你在考慮搬家、換工作、拜訪另一間教會、追求配偶等等。
  14. 告訴他你看的電影和節目,以及你聽的歌曲。
  15. 告訴他你在讀什麼書。
  16. 與他分享你的一個愛好,問他是否有興趣嘗試。
  17. 告訴他你的生日是哪天。
  18. 告訴他一些你的家庭背景。
  19. 在你的成員面談中,要超級詳細地介紹你的見證和成長經歷。讓他預先了解你的很多情況。
  20. 分享你如何處理新聞或社區中的事件。
  21. 給他發送有趣的GIF和表情包。

弟兄姐妹們,這真的很簡單:邀請你的牧師進入你的生活。


譯:CCL:校:STH。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Invite Your Pastors into Your Life.

作者: Omar Johnson
2022-08-23
牧師
關係
教會成員制
八十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