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如何用禱告會促進教會的大公性

牧師們,在如何看待其他教會這個問題上,你正努力在你的教會中創建一個什麼樣的文化?你在帶領你的教會對其他教會慷慨、好客和友好嗎?還是樹立了一個冷漠和爭競的榜樣?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重要,因爲雖然每一間地方教會都是自主的,但它們絕不應該彼此孤立。健康的地方教會必須關心附近其他地方教會的健康。

創造這種文化的方法之一是通過定期的禱告會。我們至少可以通過三個方式來做到這一點:

第一,爲其他教會禱告。

最早的浸信會信徒認爲,獨立自治的地方教會對彼此有義務。《1689 年浸信會信仰告白》(Second London Baptist Confession)的作者們是這樣教導的:「每個地方教會及其所有成員,都有責任爲各地基督教會的福益和興旺常常禱告。」(26 章 14 條)

他們並沒有說「鼓勵」每個教會禱告或每個教會都「應考慮」爲別的教會禱告。不,他們說的是每個教會都「有義務」爲其他教會禱告。簡而言之,健康的教會會爲其他教會禱告。這不是九標誌設計的,也不是《公認信條》設計的。這是自耶穌升天以來基督徒一直在做的事情:「警醒不倦,爲眾聖徒祈求」。(弗 6:18)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爲其他教會禱告呢?求神

  • 賜福聖道的傳講;
  • 興起更多長老;
  • 使罪人悔改;
  • 爲了基督的榮耀和祂子民的益處,祝福你所在地區的教會。

這裡是其他十八個禱告事項)。

簡而言之,你們爲自己的教會禱告,也要爲其他教會禱告。而且要定期、無條件地這樣做。

這樣做,你們就是在向神、你的教會和你自己的心宣告,神的工作比你們教會的事工更大、更好。你們就是在對成員進行門徒訓練,讓他們把大使命放在首位,品嚐基督的榮耀,而不是你自己教會的榮耀。

第二,關注其他教會。

建造教會大公性文化的另一種方法是讓其他教會的牧師在禱告會上分享他們會眾的情況。我永遠不會忘記狄馬可牧師讓當地一位長老會牧師在我們的禱告會上分享他們教會的近況。

如果你還不知道,狄馬可是浸信會牧師。是那種很「硬核」的浸信會牧師。他在浸信會中的影響力是如此之大,你甚至可以說他是浸信會主教。然而,他卻邀請他長老會的朋友來我們的浸信會分享。

爲什麼呢?因爲他希望我們教會能夠關心本地區傳講福音的長老會教會,並爲他們禱告。他想讓我們看到,儘管我們有分歧,但在傳福音上,我們是團結的。(#RIPT4G)

把其他牧師帶到你們會眾面前,會建立會眾對其他教會的感情,幫助你們的心和你們的教會擺脫任何領土意識或競爭精神。它還會創造一種文化,與喜樂的教會同喜樂,與哀哭的教會同哀哭。

第三,鼓勵成員加入其他教會。

最後也許也是最難的一點,就是要鼓勵那些離其他健康教會較近的成員考慮加入離他們較近的教會。這雖然可能會令人感到痛苦,但卻是尊榮基督和建設文化的做法。

我們最近新植了一個堂。我已經用這種方式鼓勵我們的一些教會創始成員了。

在我們的城市裡,還有兩間教會有成員要開很遠的車去教會。而這些教會的牧師鼓勵這些成員加入我們教會。我相信,因爲這些聖徒爲我們禱告過,所以這些鼓勵並沒有被置若罔聞。

這些教會的牧師並不是想趕走這些成員;事實上,他們很樂意再與這些成員一起生活和事奉幾十年。他們是長期成員、未來的長老和親密的朋友。他們是他們多年來服事人、爲他人禱告和愛別人的人。

那麼,牧師爲什麼鼓勵自己所愛的人去另一個教會呢?因爲他們熱愛福音。因爲他們致力於大使命。因爲他們渴望看到越來越多健康教會在我們的城市和其他地方建立起來,讓那些遠離基督的人能夠靠近基督。

結論

牧師弟兄們,我們並不擁有教會的成員。我們只是牧人和管家。我們的工作是幫助他們進入天堂,有時這意味著我們要幫助他們找到另一個能更好地照顧他們的教會。通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建造了一種教會文化,它放開了在這個世界上的掌控,將目光投向天堂——在那裡,會眾永不解散,安息日沒有盡頭。

因此,牧師們,利用你的禱告會來推動這些目標的實現。用它在你的教會中創造一種大使命文化,一種摒棄競爭,向其他教會伸出友誼之手、熱情好客、慷慨大方的文化。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How to Use Prayer Meetings to Promote Catholicity.

作者: Ben Lacey
2023-12-01
教會
傳福音
合作
大公
禱告會
9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