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我們不傳福音的五個原因

《新約》要求上帝的子民將福音傳到地極。耶穌給了祂的門徒們一個長期有效的命令——就是使人做祂的門徒(太 28:19)。祂讓他們要得人如漁(太 4:19)。彼得建議小亞細亞的教會,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做準備回答他們。(彼前 3:15)

但似乎哪裡出了什麼問題。許多基督徒的生活並沒有得人如漁。很少有人問到我們在基督裡的盼望,而且當他們問起時,我們也沒有準備好回答他們。福音派教會經常談論傳福音,但根據流行調查和坊間傳聞,大多數教會成員並不經常分享他們的信仰。

我們爲什麼不傳福音?

我想提出爲什麼教會和教會成員不把分享福音作爲正常生活的一部分的五個原因。本期期刊中其他文章提出了糾正這種情況的方法,但現在我們還是先來診斷一下這個問題。

第一,教會將基督徒與非基督徒隔開了。

首先,教會將基督徒與非基督徒隔開了。簡單地說,很多基督徒不認識任何非基督徒。雖然我們的日常生活使我們經常接觸到許多還不認識耶穌的人,但在生活中我們很容易與他們中的任何人都沒有密切的關係。

教會可能通過幾種方式造成了這種隔離。許多教會都會舉辦一系列的週間活動,然後以參加這些活動的次數來判斷一個基督徒是否是教會的健康成員。因此,許多基督徒的日程表都被教會活動佔滿了,很少有時間邀請鄰居和同事到家裡做客。

此外,一些教會還培養了對世界的敵意。隨著我們的文化越來越明顯地敵視基督教和聖經的道德觀,基督徒很容易產生防禦心態。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外部世界就成了一個惡棍,而上帝的子民保持聖潔的方式就是與之保持距離。因此,基督徒過著與世界平行的生活,他們有自己的學校、企業、體育聯盟和童子軍計劃,卻很少有機會與非基督徒建立關係。

第二,我們以爲傳福音需要非凡的能力。

基督徒不傳福音的第二個原因是我們認爲傳福音需要非凡的能力。我們懷疑傳福音只跟那些有傳福音恩賜的人相關,或者傳福音是牧師和其他職業基督徒的事。因此,他們根本不覺得自己有能力分享福音。我的會眾中時不時會有人帶他們的朋友或家人來找我,讓我向他們介紹耶穌,而我不得不挑戰他們,讓他們自己站出來做這事!畢竟,在《使徒行傳》8:1-4中,不是使徒而是「普通」基督徒把耶穌的信息帶出耶路撒冷,傳到更廣闊的世界。

第三,教會不談論跟隨耶穌的代價。

第三,我們的教會不談論跟隨耶穌的代價。然而,傳福音要付代價。你想要告訴別人你相信上帝取了肉身的樣式從童貞女而生,然後死在十字架上,從死裡復活,又升回天堂,但是你卻不想承擔風險至少會失去他們對你的好感,這確實不可能。但沒關係。使徒保羅說,上帝有意用一種被世上的「智慧人」看爲愚拙的方式來拯救我們。(林前 1:18-29)我們的信息不會被那些正在走向滅亡的人接受,而是做了死的香氣叫他們死。(林後 2:14-16)

如果我對保羅的話的理解正確,那麼上帝的計劃其實是讓你在分享福音時遭受一些苦難。如果你不認同,請通讀《使徒行傳》,並記錄一下每次有人在分享福音後就遭遇了壞事的情況。

但許多教會從未讓他們的成員正視這樣一個現實:跟隨基督會讓他們付出代價。我們教導他們,上帝只關心他們和他們的個人幸福感。因此,當需要付代價、分享福音的時候,我們中的許多人根本不願意失去自己的名譽。

第四,我們追求立竿見影的效果。

第四,我們追求立竿見影的效果。當然,我們很容易對傳福音感到氣餒。也許我們讀了一本書或聽了一場佈道會,然後就走出去分享我們的信仰,但如果沒什麼明顯的果效,我們就灰心了。我想很多基督徒都是因爲努力了卻沒有看到任何果效,就放棄了傳福音。

但上帝在任何情況下的作爲都是我們根本無法判斷的。也許在神的計劃中,在一長串使這個人歸向基督的人中,我們是第一個向他傳福音的人。我能想到在很多例子中傳福音的對話和努力在當時看來都是浪費了。但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發現那個人已經信主了。

福音是神救贖的大能(羅 1:16),神的話是有生命、有能力的(來 4:12-13)。我們必須培養信心,相信使人成長的主會完成祂的救贖。祂會拯救靈魂。祂往往不會按照我們的時間表行事,祂可能不會選擇我們選擇的人。但只要我們忠心,祂就會使用我們。

第五,我們對福音信息的認識不清楚。

我們不傳福音的最後一個原因是我們對福音信息的認識不清楚。當有人要求加入我們教會時,我的一個要求就是讓他們簡要地概括福音信息(60 秒)。我一直對許多基督徒難以做到這一點感到驚訝。這並不是說他們不相信福音——他們相信。這並不是說他們無知——他們中的許多人都非常熟悉聖經。雖然可能是他們對這個問題感到緊張或驚訝,但這仍然是一個令人不安的趨勢。如果你沒有做好分享福音的準備,就無法分享福音。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Five Reasons We Don't Evangelize.

作者: Mike McKinley
2024-02-19
教會
傳福音
基督徒
9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