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被獎賞的執事

原文標題與鏈接: A Deacon on a Deacon’s Reward
翻譯:鹹燕美

 

從2005年1月到2008年1月,我蒙恩服事,擔任華盛頓特區國會山浸信會(Capitol Hill Baptist Church in Washington, DC.)的「書攤執事」。

蒙恩服事這個詞,常常不加應有的思索,就被順口說了出來。我在擔任執事期間一定說了不下幾十次,但直到任期結束之後,才開始認真數算神給我服事上的各樣獎賞。

執事的獎賞:受教與鼓勵

 「書攤」,是我們教會對自己書店的稱呼。作爲書攤執事,我的職責包括按長老要求訂購書籍,準備出售,並在事後配備一群志願者作爲書攤的工作人員。這些常規任務不需要特殊的技能,但在我要努力完成法學院的學習,準備律師資格考試,以及重回職場的階段,它們真的很花時間。

我的事奉並不總是充滿喜樂和信心,然而神用各種方式教導鼓勵我,祂的賞賜遠超過我的努力。

藉著他人的行爲

首先,神藉著許多信徒的行動來教導鼓勵我。偶然的服事常常讓我看見,其他肢體更多的付出與捨己。一個週四的晚上,我收到幾個書籍訂單後就離開教會,而那時長老們正聚在一起,花幾個小時爲教會禱告和牧養。在週三晚上的查經學習之前,我擺放一些書的時候,幾位單身姊妹正在打包九標誌的材料,準備寄給全球的牧者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們。

看見他人的忠心,顯出了自己的不夠忠心,也鼓勵我更多地捨己。

藉著他人的言語

第二,神藉著弟兄姊妹的言語來教導鼓勵我。很多時候,有人會買本書,然後解釋說這本書將要送給一位尚未信主的室友,或是送到一個拒絕福音的國家。平時也會有弟兄分享,一本書怎樣幫助他認識到自己正在犯罪,這罪破壞了他和別人的關係。

有位長老買書的時候常常會問,「你讀過這本書嗎?」然後就開始解釋他或者推薦這本書的人怎樣從中得益處。這樣的坦誠鼓勵我爲這些和我分享生命的人禱告,幫助我更願意向他人敞開自己的生命。

藉著他人的文字 

第三,神藉著素未謀面的弟兄姊妹的言行教導鼓勵我。書攤的工作讓我接觸到幾百年來基督徒的智慧和忠心。

在傳記部分,我學習休·拉蒂默(Hugh Latimer),尼古拉斯·雷德利(Nicholas Ridley)等人的堅貞,甚至他們的殉道。約翰·慕理(John Murray)從神學談起,教導亟需且符合聖經的救贖道理。畢哲思(Jerry Bridges)則揭開了我心裡一系列未被承認的罪。

還有很多人拉著我的手,慷慨分享他們在聖經上勤勉忠心的工作果實。

藉著回顧神的祝福

第四,當我回顧神的祝福時,就得到了教導和鼓勵。思想神如何使用祂子民的言行,加添了我在祂裡面的信心和喜樂。

甚至在寫這些話的時候,我仍驚歎於教會彰顯神榮耀的奇妙方式。從一位年長的弟兄或姊妹幾十年跟隨基督的生命中,我看到聖靈的果子,信心得到了堅固。看到一位新信徒渴慕認識神,我心裡充滿了喜樂。想到那些已進入主安息之人的忠心,我心裡充滿了與基督整個身體永遠相交的渴望。

結論

我不配得到如此豐厚的獎賞。這些見證不是爲我,而是爲神的信實,以及祂藉著我們這群子民工作使得彼此受益的奇妙方式。

其他執事可能擔當不同的職責,但都能看到神的子民互相影響。他們都清楚彼此的信心,看見神使用他們不完全的事奉來鼓勵其他聖徒,並從那些分享主內喜樂的基督徒身上學習。各人的獎賞或許不同,但對我們所有人來說,藉著服事祂的子民來事奉永生神,是一種喜樂。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John Ingold
2015-08-23
健康教會
執事
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