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二十期
二十期
20期:執事
Jonathan Leeman
|
2015-08-30
新約僅僅提到兩次這個謙卑的職分,也許三次。(腓1:1;提前3:8-13;參羅16:1)但是請注意,似乎執事應當著重於教會物質上的需要,而這也會自然延伸到教會屬靈的益處。執事是合一的建立者---而且也是減震器!執事一職是完全屬靈的。
從執事帶領的教會轉變成長老帶領的教會
Phil Newton
|
2015-08-30
從本身的性質和實際的情況兩方面來講,這兩位在做的是長老的工作。他們只是沒有名號而已。他們爲會眾的靈魂時刻警醒,並且牧養他們,教導純正的道理,在屬靈上照管他們,並且樹立敬虔的基督徒生活榜樣。
特定任務執事取代執事委員會
Matt Schmucker
|
2015-08-27
委員會本身不工作,而是委員會裡的人在做工。坦誠地講,我們在委員會的經歷跟張伯倫先生講得很像: 多數成員自上次開完會後就沒有再思考過委員會的議題。只有委員會主席才覺得有壓力要把事情做成。
被獎賞的執事
John Ingold
|
2015-08-23
其他執事可能擔當不同的職責,但都能看到神的子民互相影響。他們都清楚彼此的信心,看見神使用他們不完全的事奉來鼓勵其他聖徒,並從那些分享主內喜樂的基督徒身上學習。各人的獎賞或許不同,但對我們所有人來說,藉著服事祂的子民來事奉永生神,是一種喜樂。
執事:減震器以及僕人  
Jamie Dunlop
|
2015-08-23
執事一職旨在緩解教會中的張力,但是執事的職分的確好像引起了不小的爭議。長老就決策權對抗執事。執事被指責「職責不清」。同工覺得執事無關緊要。諸如此類。可有什麼方法緩和教會中這些令人遺憾的現實?有的。
如何區分執事與長老的工作
Matt Schmucker
|
2015-08-15
在那些不知是由長老負責還是執事負責的事務上,特別容易出現爭吵。如果很清楚某件事到底是由誰負責,倒也沒什麼好爭的,但問題就出在分工不那麼清楚的時候:是執事的工作?還是長老的工作?長老該評論執事的工作到何種程度呢?執事該參與長老的最終決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