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短期全職同工的祝福與試煉

原文標題與鏈接:Blessings and Trials of Short-Term Staff

翻譯:申佳可

 

對於行政工作,甚至是教牧工作,教會中長期的全職同工比短期的全職同工更具優勢,這似乎是顯而易見的。的確,短期全職同工存在一些劣勢。但是深思熟慮招募來的短期全職同工仍舊會帶來一些明顯的祝福。

先容我退一步講。縱觀歷史和當今世界,許多教會都沒有帶薪的全職同工。並不是每個教會都能負擔得起。那麼,爲什麼教會會有全職同工呢?新約清楚地表明,教會應該盡其所能地支付他們負責主要教導的長老的薪水(路加福音10:7,哥林多前書9:14,加拉太書6:6,帖撒羅尼迦前書2:6,提摩太前書5:17)。如果一個教會足夠大,它甚至可以支持其他個人來做教會的事工。可以想像,這些額外的全職同工可以做任何事情,從兒童事工到行政,再到地方教會的福音佈道,甚至是介於兩者之間的任何事情。

按照這些原則,這些全職同工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進行服侍顯然是可取的,我自己的教會中的確有一些較長期的主要同工(稱爲助理牧師)。長期的全職同工:

  • 爲教會提供一種穩定感;
  • 積累廣泛而深刻的制度知識;
  • 建立牢固而深厚的關係;
  • 瞭解肢體的優勢與劣勢;
  • 當他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見證神給人的改變時,他們的信心就會增長;
  • 積累必要的個人信任度,以便在需要時對其他同工和教會成員進行有意義的批評和鼓勵;
  • 等等。

儘管如此,我們的教會還是選擇了一些短期的全職同工。這些人通常是年輕人,我們僱用他們一到七年,爲我們做行政工作,甚至是牧師的工作(稱爲牧師助理和助理牧師)。我們的目的是讓他們花一些時間和我們在一起,然後離開——一些去神學院,一些人直接進入其他教牧事奉。

是的,這帶來了它的試煉——實際上,與上面的要點相反。在同工與同工之間的交接中,一些事情被遺忘了,一些文件丟失了,艱苦的培訓工作必須從頭再來,制度和牧養方面的知識消失了。更令人痛苦的是,關係結束了。來來去去之間都是情感的消耗。

不過,這有明顯的好處。首先,新人帶來全新的理念,特別是如果他們被鼓勵坦誠和公開地分享。他們帶著自己對神恩典的體驗而來,比如他們是如何歸信的;他們帶著從其他教會中學到的經驗而來;他們帶著過去神所教導他們在屬靈上有益的東西而來。這一切都將有益於你教會的事奉。

其次,作爲新成員的全職同工對你教會的情況擁有新的視角。即使他們已經是你的會眾的一部分,他們加入同工團隊可以改變他們的觀點。

第三,使年輕人成爲全職同工工作幾年,投資於他們,更重要的是,投資於他們有朝一日所要服侍的教會。這有助於他們吸收你對神話語和神教會的理解,以及你的會眾和同工的文化。在一個細心的教會裡工作幾年,能夠培養出多年的課堂培訓所不能得到的果效。除此之外,它還爲這些人提供了與其他同工建立關係的機會。

第四,短期全職員工在教會成員的生活中,以及在教牧同工的支持下,都做著真正的事工和實際的工作。

在所有這些方面,短期全職同工都是非常寶貴的。

要計算出對你的教會來說短期全職同工到底多有價值,部分計算的方程式是考慮你的教會流動性有多大。你的教會流動性越大,依賴短期全職同工的關係成本就越低。

在我們的教會裡,任何加入教會三年以上的人都是老前輩。我們每隔一個月就有足夠多的新成員加入,很快就能讓任何新同工有一大堆新的面孔需要照顧。對於一個二十多年的成員來說的「短期」,對於那些剛剛加入的人來說就不是「短期」的。對後者來說,這個剛滿一年的全職同工成員看起來就像停車場一樣固定。

短期全職同工是神的恩賜。他們應該在彰顯祂榮耀和他們自己益處的地方被使用,以及爲了那些他們可能服侍的其他會眾的益處而被使用。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Mark Dever
2019-08-19
教牧侍奉
六十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