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的27種使用方式

原文標題與鏈接: 27 Ways to Use Your Confession and Covenant

翻譯:鹹燕美

 

 

作爲牧師,我們知道僅僅擁有一份教會信仰告白(原文中以下簡稱SOF)和教會之約(原文中以下簡稱CC)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幫助會眾明白,我們爲什麼需要這些文件,我們當如何使用它們。這些文件不是拿來掛在牆上落灰,而是要幫助我們守住那些已經交託的善道(提摩太後書1:14)。

以下列出了教會生活中使用這些文件的方式。我們教會沒有全部用過,但確實用了很多。

記住,這些文件絕不能等同於聖經。它們是對聖經教導的總結,鼓勵我們更多地打開聖經,更加重視神的話語。

準備文件

  1. 準備文件中要包含引用的聖經,這不僅表明每一個教導都扎根於經文,而且要幫助未來的文件使用者學習在具體問題上神的教導。
  2. 考慮採用或至少納入歷史上廣泛接受的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這使你不僅聯合了當代的同道信徒,也聯合了數百年以來的同道信徒。這種謙卑姿態榮耀了主和祂復活以來一直在建造的教會。
  3. 確保你們的文件主次分明。放進一些次要信條(如對千禧年的特別看法)並不明智,通過限制某些信仰自由(如禁止飲酒或吸菸)來分裂基督的身體是犯罪,聖經本身並沒有製造這種分裂。這些事項應當放在個人門訓中教導。
  4. 當眾長老審覈準備文件以供參考時,邀請會眾用禱告來支持。這給他們提供了一個在文件成形過程中重要的「參與」機會。
  5. 僱傭一位好律師,在教會採納之前檢查你們的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以確保文件措辭能最大程度地保護你們避開法律問題。
  6. 如果你們是第一次公佈文件,不妨放慢腳步,以確保在教會正式爲此投票之前能教導透徹。我們教會開始推行時,先專門用了將近三個月的週三晚間來教導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逐行講解,並給出聖經依據。

新成員課程 

  1. 如果有人申請加入教會成員,我們要求申請者完成成員課程,其中就要學到這些教會文件。未來的成員必須完全認同這些文件,才能加入教會。當然在一些情況下要有教導的智慧,因爲有些人的認同程度會有變化。
  2. 在成員課程中教導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非常重要。這可以幫助每一位來到教會的人大致瞭解到,這個教會是誰,信什麼,成員們當怎樣作爲基督的跟隨者一起生活。我強烈建議,不要通過讓他們自己閱讀來縮短這個過程。
  3. 加入成員的流程鼓勵學員在完成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的學習之後,和長老們面對面討論可能會產生的問題。這給成員和長老提供了機會來討論任何有疑惑的次要問題。
  4. 被會眾接納之前,我們要求成員簽署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公開確認他們認同教會對聖經的理解。

新信徒

  1. 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可用於教導新信徒。一位名叫阿爾文(Alvin)的年輕人剛剛成爲基督徒,一位成員幫助他逐行學習我們的教會之約,查找參考資料,並在處境中討論。這幫助了阿爾文更加明白,福音如何推動我們順服耶穌,以及這種順服當如何影響教會生活。
  2. 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有助於新信徒瞭解他們之前所不熟悉的一系列教導。

常常鼓勵

  1. 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可用於教會門訓。無論是家庭敬拜、一對一門訓、小組學習,還是主日學,信徒都能從閱讀章程和學習應用相關經文中得到很大啓發。
  2. 教會成員可以通過留言來鼓勵其他信徒,感謝他們實現了那些自己已見證的教會之約。
  3. 牧者和查經小組組長教導相關主題的時候,應當考慮引用教會的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特別是教會之約能幫助會眾思考在與神同行中對福音真理的特定應用。這樣做表明了教會文件的相關性,並加強了所引用經文的重要性。
  4. 可在禮拜中宣讀信仰告白的部分章節,作爲集體敬拜的要素。主日要教導或頌唱某個教義的時候,這樣做或許特別合適。
  5. 從教會之約中選出一條,附上相應的經文,用於教會訊息更新函中,作爲信徒之間常常彼此擔當的一種方式。
  6. 你們可以考慮把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打印出來放在成員手冊中,作爲幫助彼此常常禱告的一種方式。

聖禮

  1. 在受洗之前宣讀信仰告白或教會之約中的一部分,可以讓人更清楚地看見,個人對信仰的公開認信如何契合於教會的信仰和生活。
  2. 在聖餐之前宣讀教會之約,可以提醒會眾,要如何一起跟隨耶穌。曾有一位弟兄見證說,當他們教會這樣做的時候,他被教會之約中的一行字抓住,「我將努力向家人和朋友分享福音。」重新再看那一行,他知道自己需要向他兄弟分享福音,後來他兄弟決志信主。然後這位弟兄在教會分享神怎樣使用教會之約來感動他去傳福音,每個人都得到了鼓勵。

成員大會 

  1. 我們教會在每次成員大會開始時宣讀教會之約,以提醒每個人,福音呼召我們在基督裡作爲弟兄姊妹一起生活。
  2. 接納新成員的時候,我們經常互相提醒,教會之約列出了彼此要擔當從聖經而來的責任。

長老與執事

  1. 使用信仰告白作爲新長老審覈流程的一部分。現任長老可以約新長老人選通讀信仰告白,以確保沒有任何的問題或異議。
  2. 當我們任命長老時,請他們宣讀長老誓詞,承諾持守教會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中總結出來的教義和實踐。
  3. 我們的長老會不時寫一些「牧者聲明」,解釋我們在特定問題(兒童與洗禮,主日出勤,金錢奉獻,等等)上的立場。在這些聲明中,我們參考的不僅僅是聖經經文,也有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對應的內容。

教會紀律 

  1. 一位朋友向我轉述,他爲了幫助一個遊離的弟兄,提到了一部分教會之約。他把這些承諾內容指給他看,「在愛中同行……彼此踐行關愛和關注,並在必要時互相勸戒。」他向那位弟兄解釋,加入教會不僅僅是認同教會之約,還要渴望這種相愛和恩慈的責備。盼望這能感動他的心。
  2. 如果出現要執行教會紀律的情況,我們會用教會之約來向會眾說明,爲何要如此回應。我們希望表明,當事人違反的是教會之約總結的耶穌的命令。話雖如此,我還是建議在這些情況下多參考聖經,以確保會眾和違規之人明白神怎麼說。

我們使用教會信仰告白和教會之約的方式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擁有這些文件是爲了幫助彼此跟隨耶穌。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Garrett Kell
2017-06-26
教牧
健康教會
四十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