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牧師該如何宣講地獄?

地獄的存在是個可怕而令人難以承受的現實。然而,既然聖經論述了關於地獄的真理,牧者就不能對此保持沉默。牧師應該從這四個方面宣講有關地獄的真理:

第一,地獄是真實的。在耶穌的教導中,祂警告人們進入地獄的危險就像祂論述進入天堂是一項崇高的特權一樣典型。根據耶穌的教導和聖經的其它經卷,地獄和天堂一樣真實。

第二,地獄是可怕的。《新約》中對地獄的描述包括:外面的黑暗、哀哭切齒、肉體和靈魂的毀滅、永火、定罪、承受上帝的憤怒、遠離主的同在、永恆的毀滅、滅亡、分離、墨黑的幽暗。講道者該如何處理這樣的經文呢?就像對待其他聖經經文一樣:準確解釋它的意思。特別是,「永恆」一詞強調了所表達意思的嚴重性。

第三,那些不爲自己的罪悔改並信靠基督的人將在地獄中度過永恆。聖經教導我們,那些不信基督的人將在地獄裡永遠承受上帝的憤怒。牧師絕不能以虛假的同情心爲名,軟化這一嚴峻的現實。

第四,最重要的是,在解釋和應用聖經關於地獄的教導時,我們必須強調唯一的救贖之路。福音不是僅僅關於地獄的信息。然而,如果不宣講關於地獄的經文,我們就無法忠於聖經,原因很簡單,離開地獄存在的現實,我們就無法理解福音本身。簡而言之,福音就是:基督代替了我們,承擔了我們的罪,爲我們而死——這樣我們才可能站在祂身邊,披戴祂的義,預嘗祂的得勝,經歷祂的生命。

編注:本文摘自辛克萊爾·弗格森(Sinclair Ferguson)的文章 "The Preacher and Hell," 收錄於 Christopher W. Morgan 和 Robert A. Peterson 編撰的 Hell Under Fire (Zondervan, 2004])。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What should pastors preach about hell?

2023-12-11
悔改
地獄
基督
真理
宣講